@电竞爱好者们 又一所电竞学院在南京成立!

2018年10月12日 18:26:17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76a5b8318923afd6b9ec 16020221 2018-10-12 18:26:17 /a/20181012/5bc076a5b8318923afd6b9ec.shtml

  继阿里电竞学院落户南京之后,10月12日上午,电竞行业又一巨头秦奋电竞俱乐部有限公司携手金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金肯秦奋电竞学院,将于2019年正式招生。

  一批电竞高手为该院客座教授

  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项目正式纳入比赛,中国代表队荣获该项目冠军。中国队还以3:1的成绩战胜韩国队,收获亚运会历史上《英雄联盟》赛事的首枚金牌。随着电竞项目进入亚运会,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电竞为体育运动。

  2018年,全国电竞行业总产值将达到862亿元,用户数量3.2亿人,而目前全国从事电竞运动及管理的人才5000多人,社会急需立体化布局电竞教育。秦奋电竞俱乐部有限公司产业顾问沈庆锴表示,最近几年俱乐部、选手,无论是从人数、赛事活动的质量,包括在国际上的成绩都有很大的提高,电竞行业的从业人员都处于比较兴奋,积极主动,大力发展的状态。

  沈庆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是我国第一代电子竞技选手。他表示,电子竞技不等于打游戏,它涵盖了游戏、产业运营、技术开发、俱乐部赛事运营等诸多领域。此次金肯职业技术学院与秦奋电竞俱乐部有限公司合作,开设全日制“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另外还将在电子竞技主播解说、赛事运营、专项游戏训练营方面开展非学历教育,为电子竞技行业服务及管理人员培养探索路径。

  沈庆锴透露,既有企业管理也有金融运作,落实到电竞赛事活动也是相当专业的,从技术分析到选手训练,比赛的心理学到战术详细的制定,其实已经不比传统的体育运动差了。

  新成立的电竞学院将提供优质教育内容和标准化的课程体系,建立秦奋电竞实训基地。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还聘请秦奋电竞俱乐部有限公司20多名“电竞高手”为该院客座教授、讲师。金肯秦奋电竞学院院长顾亚文表示,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校方以基础教学为主,在后期的专业课程,包括实训课程,仍以企业为主的模式。

  电竞当年被批“玩物丧志”,现如今走进大学课堂。2016年,教育部首次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纳入高校增补专业。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首开全国第一个本科电竞学院,招生第一年,大门便被挤爆,计划招生40个名额,却吸引了6000多人报考,招收比例达到了150:1。今年又有用户体验分析、电子竞技分析两个专业方向,专业计划招生数各为90名。

  更多详细报道请收看10月12日21:30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