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闯红灯被轿车撞翻 交警:电动车负全责!(视频)

2018年10月12日 17:33:03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67d2b8318923afd6b935 16019088 2018-10-12 17:33:03 /a/20181012/5bc067d2b8318923afd6b935.shtml

  马路上,电动车与轿车相撞的事故时有发生,在事故责任认定和理赔问题上,有不少人认为电动车一方是“弱势群体”,发生交通事故无论责任多少都理应得到相应的赔偿。不过,在前两天发生的一起电动车与轿车相撞事故中,作为 “弱势群体”一方的电动车是要负全责的。

   

  当天早上7:02左右,在徐州市中山路与和平路交叉口,一辆苏E牌照的棕色轿车与一辆正在人行道上横穿马路的电动车相撞,电动车被撞翻,车上两人受伤。接警后,泉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取证。

  通过对双方当事人陈述调查以及调取路口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事故发生的时候,轿车行驶方向是绿灯,电动车先是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人行横道处停下。随后,电动车驾驶人见绿灯直行的车辆不多,便直接横穿马路。

  泉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戚建华:“电动车驾驶人是由东向西,闯红灯通过路口的。虽说他受伤了,但根据法律规定,他是闯红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所以我们通过集体研究,驾驶电动车的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泉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队长权伟介绍,电动车驾驶员付某违法行为明确,负事故全责,轿车驾驶员刘某无责任。傅某不但要承担自己和女儿的医药费,还要承担轿车一方的车辆维修费用。

  权伟表示,部分电动车驾驶员需要提高自己的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毕竟发生事故时电动车是比较容易受伤的一方。但如果是自己的责任造成了事故,自己所受的伤害和造成的经济损失都要由自己承担。

  同时权伟向驾驶人做出提醒,不论是汽车还是电动车,都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都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遵守交通规则,承担同样的社会责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