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车道拄拐老人摔倒 公交司机冲出来搀扶

2018年10月12日 12:31:39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21aff3ca6242e20541a5 16014819 2018-10-12 12:31:39 /a/20181012/5bc021aff3ca6242e20541a5.shtml

  
  10月11日上午,江北新区大厂新华路往葛关路方向紧挨路口的机动车道上,有位老人坐在快车道标线上一动不动,机动车只得擦着老人的衣角缓缓通过。就在老人身处险境随时遭遇危险的时候,一位扬子公交司机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平安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当天上午,扬子公交浦口公司驾驶员刘春驾驶D10路由江北新区研创园站开往大厂丁家山路湛水路。9点07分,刘春把车开到新华路距葛关路路口十几米远处,他突然看到前面的两股直行车道中间标线上,有位手里拄着单拐的老人蹲坐着。从表情上看,老人显得很慌张。虽然过了早高峰时间,经过这个路口车辆还是较多,机动车到这里大多是绕着老人慢慢通过。

  由于所处的位置在快车道上,考虑到老人的人身安全,刘春没多想,把车停在距老人几米远位置,简单和乘客说明情况后就冲到老人身边,慢慢将老人扶起来并告诉他不要着急,然后搀扶着老人走到马路对面的安全地带,这才匆忙回到自己车上,把车开走。

  在搀扶老人过马路的短短一分多钟,刘春了解到,原来老人不久前拄着单拐来到路口,想抄近路趁车辆等红灯的时候从车缝中穿过去。由于怕信号变绿灯所以走的有点着急,不小心摔倒在机动车道标线上。老人本身腿就不好,再想爬起来发觉已经起不来了。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