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拍价3亿元 太湖边“统一嘉园” 月底拍卖

2018年10月12日 09:37:25 | 作者:申红 冷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ff89fb8318923afd6b4d1 16011368 2018-10-12 09:37:25 /a/20181012/5bbff89fb8318923afd6b4d1.shtml

  说到无锡旅游,很多人肯定会想到灵山大佛、鼋头渚、梅园等标志性景区,但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还有一处曾经名噪一时的景区,开业不到四年就关闭了,那就是统一嘉园。最近有消息传出,这个景区将要进行拍卖了,起拍价就是三个多亿。

  在离无锡三国城不远的地方,一处略显荒凉的红墙黄瓦所在,就是统一嘉园了,这里位于太湖核心风景区内,1994年开工建设,占地17.84万平方米,拥有水域面积约6.25万平方米。在2001年开园,投资3亿多元,当时是江苏第一家民营资本涉足开发经营的主题公园,可惜的是,2005年便宣告破产,仅“存活”了短短4年多时间。 

  在园子里可以看到,盼归亭里的郑成功像依然临太湖而立,任时光流转,仍岿然不动;太湖波峰上的千米缘廊,由六桥三亭二坊一榭组成,弯曲连绵1088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水上长廊,虽已破旧不堪,但风景犹在;还有曾经名噪一时的央视大剧《笑傲江湖》很重要的外景地之一的中华统一坛、定海楼等地,经过时间和风雨的侵蚀后,轮廓依旧。

  很多来此游览的市民都感慨,如此优越的地块景色,荒废不用确实太可惜了。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个景区已经在拍卖网站上准备拍卖,起拍价格高达三亿多元,拍卖日期就在本月底。到底最终结果如何,这里是否又能重新焕发生机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