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9个建队日 南京的这项活动,值得点赞!

2018年10月11日 17:16:42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f0d12f3ca6242e2053d44 16005883 2018-10-11 17:16:42 /a/20181011/5bbf0d12f3ca6242e2053d44.shtml

  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9个建队日。在此之前,南京的少先队员们用丰富多采的活动,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展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

  昂扬的鼓点、嘹亮的号声,来自南京雨花台区12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跳动的音符、整齐的鼓号表演展示蓬勃的精神风貌。瞧瞧铁心桥小学带来的《勇往直前》、梅山二小带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别看个子小小,一个个都气势昂扬。南京市梅山二小学生常裕宸说,自己加入少年队已经三年了,主动加入少先队的鼓号队,感觉集体荣誉感也更强了。

  南京团市委介绍,作为少先队的礼仪组织,鼓号队已经成为少先队开展集体主义教育、德育教育的有效载体,除此之外,在第69个建队日,南京各学校还通过主题队会、合唱比赛、情景演出等多样丰富的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南京市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朱薇薇寄语,全南京市少先队员,要志存高远,胸怀祖国,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希望有更多的舞台给孩子,让孩子感受到幸福,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