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忙健身“甩肉” 专家告诉你秋冬“减肥”的正确姿势

2018年10月11日 16:03:37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f0219f3ca6242e2053c77 16004598 2018-10-11 16:03:37 /a/20181011/5bbf0219f3ca6242e2053c77.shtml

  “每逢佳节胖三斤”成为了许多人的节后感言,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放开肚子“海吃海喝”后,很多人都捶胸顿足地将“减肥大业”提上了日程。    

  这几天,盐城市民李先生几乎天天跑到健身房里健身。李先生表示,他是易胖体质,加上假期在家饮食没有节制,这个国庆长假足足重了4斤。“这个国庆假期结束后,同事都说我胖了,吓得我赶紧办了张健身卡。你看我现在‘啤酒肚’比节前更加明显了,再不减肥的话,裤子都快穿不上了。”

  通过走访盐城市区多家健身中心了解到,国庆假期过后多了不少前来健身减肥的市民。“国庆长假后,前来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除了以前的老客户,前来咨询办卡的人也有不少,晚上6点到8点是健身房的高峰期,每个健身器材上基本上都有人。”一家健身中心负责人柏先生说。

  尽管现在是凉爽的秋季,比较适合进行健身运动。但健身时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过于疲劳。某健身中心教练朱亚东介绍,从人体科学上讲,每个人身体的适应能力都是有限的,如果猛然间过多地加大运动量,就很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导致人体免疫调控失灵、抵抗力下降。此外,如果是在户外运动,还要注意防晒和防冻。

  秋季是健身的大好时节。不过,由于气候变化的原因,这个时候更需要注意健身的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朱亚东说:“由于秋季是气温不断下降的季节,而人体在气温下降的环境中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肌肉伸展度明显降低,关节生理活动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运动器官调控能力下降,因而每次健身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避免在运动中受到伤害。”

  健身专家建议,健身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和爱好,选择慢跑、爬山、球类运动等比较适合在秋冬进行的运动。秋冬运动量与夏季相比可适当增大,运动时间可加长,但要注意循序渐进。秋冬季节最适宜在室内健身房锻炼。健身房中的力量器械是进行肌肉训练的绝佳利器,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对薄弱的部位进行锻炼,并且健身房中的教练也会进行相关的专业指导。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