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外30米就是自来水管,七旬老人却要去池塘挑水用

2018年10月10日 18:55:05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cb20b8318923afd6aceb 15994745 2018-10-10 18:55:05 /a/20181010/5bbdcb20b8318923afd6aceb.shtml

  家住南京江宁的陈老汉向记者反映:他家的自来水管被切断了,自己只能去附近的池塘挑水来用。

  今天(10月10日)一早,南京江宁区陈塘头村的陈老汉拿出扁担,挑着两个塑料桶去附近的池塘打水。池塘的岸坡比较陡,75岁的陈老汉打完水再爬上来并不容易。陈老汉的老伴说,有几次陈老汉摔到塘里,腿都摔坏了。

  陈老汉告诉记者,他家里备了两口水缸,要挑七担水才能将两口缸装满。“要从早上挑到中午吃饭,两口缸的水能吃一个礼拜。”陈老汉还说,挑回来的水要放明矾沉淀后才能用。

  原来,陈塘头村一带这几年在建设一个农业产业园项目。村民们陆陆续续都搬走了,如今只剩陈老汉一家还在住。产业园施工建设时,切断了原先的自来水管道。陈老汉认为,现在施工已经结束,应该给他恢复通水。

  为此,陈老汉去当地的自来水厂问过这个事情。但对方答复称,陈塘头村只剩陈老汉一家,为他一家重新铺设管道划不来。

  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陈塘头村所在的江宁区横溪街道西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产业园当初平整土地,将原先的自来水管道全部移除了。“现在要恢复的话,需要重新把主管道铺进来,花费的确很大。”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农业产业园自己也铺了自来水管道,供员工使用。其中,最近的管道距离陈老汉家只要不到30米远。那么,能不能从园区接一条支管到陈老汉家给他临时使用呢?社区工作人员马上电话联系园区负责人沟通,对方表示没有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还表示,管道施工由他们或者园区负责,不需要陈老汉掏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