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太一体创新协作蓝图加速落地:35个长三角一体化项目签约 总投资162.5亿元

2018年10月10日 17:03:3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c047b8318923afd6ac8f 15993442 2018-10-10 17:03:30 /a/20181010/5bbdc047b8318923afd6ac8f.shtml

  今天(10.10),2018沪太(上海-太仓)协同发展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推介会上,太仓与上海融合发展的6个项目正式启动,35个长三角一体化项目签约,产业项目签约投资额达162.5亿元。涉及战略合作、产业协同、科创人才、规划交通、生态共治、民生共享等方面。其中,上海港将与太仓港合作共建汽车滚装码头,以项目为依托,沪太两地将全方位深入推进协同发展。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戌源表示,两港合作将会围绕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以上海为龙头,江苏浙江为两翼,使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内容更加丰富,这对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距离上海最近的城市,多年来,太仓从“接轨上海”到“融入上海”,从承接溢出效应到谋求同城效应,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当前,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下,双方正在经济融合的基础上,不断谋求双方在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深度融合。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太仓位列2018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二。太仓也正加快打造临沪科创产业高地,提升创新能力加速发展动能转换。今年5月,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签约成立,太仓与嘉定、昆山将共同打造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冯奎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还应该更多的打破冲破行政壁垒限制,推动劳动力、资金、技术等要素的流动,提高要素的配置效率,发挥自身优势,使得长三角的开放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