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发来一张二维码 妈妈“扫一下”6千元就没了

2018年10月09日 17:41:11 | 作者:余根网 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c73b2f3ca6242e20533ab 15981927 2018-10-09 17:41:11 /a/20181009/5bbc73b2f3ca6242e20533ab.shtml

  近日,南京栖霞公安分局摄山派出所接到市民孔女士报警称,自己扫了“儿子”发来的一个二维码,居然被骗了7950元。

  据了解,孔女士的儿子是在校大学生,今年刚上大一,平时都住校。当天上午,孔女士开车出门办事,途中突然收到在校的“儿子”发来一条消息,称在学校想报名一个培训班,并发了一张培训班宣传图片给孔女士,图片上显示培训费用是1950元。“儿子”说,学校不让学生自己报名,必须由家长缴费才可以报名。考虑到儿子学习需要,孔女士便没有多想,扫描了“儿子”发来的二维码,并付款1950元。付完款的孔女士刚想要询问儿子的近况时,“儿子”又发来一张培训班的课程费用表,称还想要报名另外两门课程,每门3千元。孔女士虽然有些诧异,但是考虑到儿子这么要求上进,有自己的主张也是好事,作为家长也就不要干涉了。于是,便扫描了之前的二维码付了另外两门培训课程的费用,共计6千元。支付完以后,没等孔女士开口,“儿子”就以还要复习功课匆匆下线了。

  第二天晚饭后,孔女士与儿子视频联系时,询问儿子昨天报的培训班什么时候开课、学得怎么样了?没想到,孔女士的儿子却表示毫不知情。孔女士再一翻聊天记录,发现此前要求上培训班的“儿子”竟然是一个头像和自己儿子一模一样的陌生人,意识到被骗的孔女士立即报了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此类案件一般发于开学前后,利用父母普遍对于子女望子成龙的心态,骗子冒充子女发一些要交费的信息,诱导家长转账汇款。在此,特别提示家长在收到此类消息时,一定要亲自打电话或者视频与子女核实清楚后再作打算,也可以与子女的同学或老师核实,切勿轻易汇款,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