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讲师在网络平台上买卖股票稳赚不赔? 南京警方一举摧毁两个网络犯罪团伙

2018年10月09日 17:01:07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c6df5b8318923afd6a75f 15981355 2018-10-09 17:01:07 /a/20181009/5bbc6df5b8318923afd6a75f.shtml

  一通报警让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警方迅速出击捣毁

  今年8月初,南京警方接到市民程女士报警,称其3月份的时候通过微信结识了一位做股票投资的好友,在对方的怂恿下,她在某网络平台上操作购买股票。到了7月底,在对方的忽悠下,程女士又投了不少钱进去,谁知还没多久就损失了八十余万元,程女士怀疑自己是遇到了骗子,这才来向警方寻求帮助。了解到程女士的遭遇后,南京警方及时立案,根据程女士提供的一些线索展开了侦查,警方初步判断这个平台很有可能是诈骗团伙用来敛财的工具。

  经过十多天的分析研判,在市公安局网安等业务部门的配合之下,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藏匿在深圳的一个小区里。民警当即决定,前往深圳将这一犯罪团伙捣毁。抵达该小区后,民警发现小区的地形分布比较复杂,专案组民警当即分散开,开始寻找嫌疑人的踪影,经过一天的蹲守,民警发现这里只是嫌疑人的居住点,并非公司所在地。为了掌握更多的证据,民警重新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之下,办案民警明确了这家公司的办公点。但想要进入这一办公点需要突破三道防盗门,稍有不慎,很容易造成犯罪嫌疑人趁机逃窜,随后民警决定继续蹲守以待时机。8月17日,民警突然注意到有一名男子正在上楼,看起来和其中一名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抓住时机,尾随其后冲进办公点,当场抓获9名嫌疑人,并在房间内发现了11台电脑及若干部手机。

  股票交流群里讲师神乎其神,跟着操作却亏了钱?

  今年3、4月份,市民程女士在微信上结识了一位网友,对方和她聊了一些炒股的话题,见程女士对炒股也挺有兴趣的,对方便拉她进了一个股票的群,群里很多人都十分活跃,都在聊一些自己炒股的经历等等。其中有一名“助理”经常会在群里发一些老师讲课的视频、股票直播间的链接等等,还告诉其他人“有人想看的话,可以私聊我要账号和密码哦”。程女士看到以后也产生了好奇心,想看看直播间里到底在播些什么,于是她便主动添加了这一“助理”。进入直播间后,程女士发现里面几位老师正在进行“实盘投资争霸赛”,其中有一位讲师一跃拿到了第一名。直播间其他群众纷纷给这位老师投票,还夸赞这位老师操作很厉害,这位讲师也告诉大家,“大家如果信得过我的话,我可以带着你们一起炒股。”看到对方的操作神乎其神,程女士也十分感兴趣,便赶紧通过先前的助理加入了这位讲师的群聊之中。

  和程女士有着类似经历的,还有市民小金。同样的,小金也是在微信上结识了一位网友,随后通过对方的推荐在炒股的群中成了一位姓周的讲师“粉丝”。群里的大多数人都说这位周老师是“炒股专家”,跟着他操作,大家都赚到了不少钱,甚至还有人在群聊中发送了自己赚了钱的“盈利图”,这让小金看了十分的动心,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小金也往这一平台里投了钱。

  刚开始时,担心会有风险,小金先投了七千块不到一点,打算试试水,然而助理告诉他,需要注入五万元才能激活账户,小金信以为真,第二天又投了五万元进去这才能正常使用。之后,一共投进去十一万元左右,小金便开始跟着周讲师买卖恒指了,但是小金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小金便在群里说了自己的情况,大家纷纷安慰小金说是最近行情不好,而且小金投的钱也太少了,过几天行情好了再多投点钱就能一起赚回来。小金对这位“大师”毫无怀疑,按照对方说的,又分多次投了十五万元进去,原以为能挽回些损失,不料还是一直在亏,亏了二十万元以后,小金感觉不对劲了,赶紧将剩下的四万余元取了出来,并报了警。

  群里的“股友”都是托,平台里的资金也流入私人账户

  将嫌疑人带回南京后,民警通过审讯发现,这两个网络诈骗团伙内部分工都十分明确。嫌疑人首先在社交软件上广撒网,向大众发送好友请求。一旦有人上钩通过了好友请求,他们便会通过闲聊询问对方对炒股有没有兴趣,一旦对方表现出兴趣后,就会将其拉入股票交流群中。

  为了能够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嫌疑人会在网上下载一些真实的专业老师讲解的视频,然后将自己伪装成讲师,并在直播间内进行一些“实盘操作比赛”,来将自己包装成炒股的大师。实际上,所谓的实盘操作都是在一些模拟软件上进行的,受害人所看到的操作其实都是假的。一旦受害人将资金注入平台后,这些资金都会经过第三方的支付软件最终流入私人账户之中。此外,所谓的股友交流群里也几乎都是“托”,其中不少股民其实都是骗子伪装的。有些人会装作大神,比较了解行情的股友,有的人就装作小白,共同配合炒股“老师”演戏,不停在群里发送跟着老师赚到了钱之类的信息,甚至利用虚拟操作盘发布一些盈利的图片,营造出炒股的气氛来放松受害人的警惕,让新进来的真实股民相信跟着“老师”的推荐购买是能赚钱的。

  在一系列工作之后,民警还发现,这一公司实际上是某网络平台的代理公司,一旦有受害人注入资金后,除去每一笔的手续费之外,平台还能从公司处获取百分之二十的分成,警方已将平台的相关负责人一并抓获归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