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又降准!房价会返涨吗?

2018年10月08日 15:56:42 | 作者:翟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b0daeb8318923afd6a05b 15969611 2018-10-08 15:56:42 /a/20181008/5bbb0daeb8318923afd6a05b.shtml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释放超万亿元资金,将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不过,对于房价波动并无太大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10月15号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而此前,央行在今年1月、4月、7月已经先后三次降准,这也是今年第四次降准,释放资金约1.2万亿元。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降准是否可以缓解开发企业拿地压力、影响房价呢?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马骏认为:目前的土地款融资非常严格,降准不会把钱流到土地款上面,也许有些企业在缴纳土地款之后,会在后期建设中成功融资,但由于地块在拍卖时融资已被严格控制,所以地价不会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地价稳定,房价自然也不会有大幅波动。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个人按揭贷款管控严格,消费贷、信用贷等更是禁止流向房地产市场。因此,马骏认为,降准对个人消费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这次降准将针对贸易摩擦可能带来的冲击,缓解实体经济的融资困难,银行也更倾向将贷款发放给科技含量较高、现金流较好的企业,来扩大产能。目前,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缩水,三四线城市房价也趋于稳定,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和银行信贷控制的影响,央行降准对房地产市场的作用非常有限,房地产开发企业仍应做好“过冬”的准备。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翟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