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不能用自己的二维码收钱?市场方这样说……

2018年10月08日 15:08:17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b024eb8318923afd69ff9 15969072 2018-10-08 15:08:17 /a/20181008/5bbb024eb8318923afd69ff9.shtml

  买菜刷微信支付宝已经不是新闻了,可是在南京市海福巷菜场竟然不允许商户向顾客展示自己的收款二维码。

  刘先生在海福巷菜场经营多年,几个月前,菜场完成了升级改造,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增加了免费Wifi。刘先生发现,每个经营户头顶,都多了一块电子显示屏,屏幕中会显示商户的信息,并多出了一个二维码。可与此同时,菜场告知经营户,必须统一使用菜场提供的二维码收款。

  随意对一个经营户的二维码进行了扫描后可以看到,出现的页面中有该商户的相关证照、检测记录等数据,点击页面下方可以进行扫码付款。市民们表示,在没有改变付款方式的基础上还可以看到更多信息,这样的提档升级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可是,经营户们却认为很不方便,一方面是新平台没有收款提醒,另一方面则是收入至少要二十四小时之后才能到帐。

  菜场管理方则解释说,该二维码是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银行和通讯公司合作推出的经营平台,旨在更好地为经营户和消费者提供服务,对市场内菜品日常的检测信息、进货渠道,都集成在二维码里面。收款也并不是进入市场,而是银行的统一账户。

  此外,市场方也已经就经营户们提出的提示系统不完善、资金不能及时到帐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及时上报。如果经营户仍要坚持使用自己的收款码,市场方也做出了让步,要在市场允许的地方摆放。

  其实菜场要求经营户使用这样的二维码,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经营户来说却成了麻烦。有关部门还是得先把技术手段完善再继续推行,让买卖双方都满意。

  本新闻将于江苏城市频道18:20开始的《零距离》栏目播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有线27)。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