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方式多 群众假日乐享艺术盛宴

2018年10月07日 19:27:28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9ed68b8318923afd69c9a 15961470 2018-10-07 19:27:28 /a/20181007/5bb9ed68b8318923afd69c9a.shtml

  紫金文化艺术节在国庆前夕开幕,拉开了小长假江苏文化大戏的序幕。连日来,戏剧、音乐、舞蹈表演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轮番亮相。同时,全省各地文艺演出不断,不少文化场馆也向公众免费开放。丰富的文化大餐让老百姓假日生活有了更多选择。

  【优秀戏剧扎堆演 票价更亲民】

  今天下午三点话剧《杨仁山》在荔枝大剧院准时开演。这部话剧讲述了近代爱国居士杨仁山不平凡的一生与追求,反映出中国历代相传的工匠精神,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为了让观众融入其中,该剧在道具、舞美上格外讲究。不仅打造了两万片镌刻的经版陈设,舞台背景还启用了现代光导纤维成像技术。两个小时的演出悬念不断,高潮叠起,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给这部剧打99分,沉浸式的演出让人震撼足见导演功底。话剧《杨仁山》副导演李珺希望这部优秀的话剧,能借助紫金文化艺术节这样的平台被观众熟知喜爱。

  作为江苏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今年紫金文化艺术节共安排了29部高水准剧目。其中国庆期间就集中上演了近10部。这些剧目都是优中选优的原创精品和近年来获省级以上奖项的优秀作品,相当一部分还是有着良好口碑的地方戏。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上海、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地区的优秀剧目参加演出。

  国际化是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的另一大亮点。这两天,来自意大利卡洛·费利切歌剧院、英国爱乐乐团等国际知名演出团体,带来原汁原味的歌剧、交响乐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感受世界经典高雅艺术。虽然都是高规格演出,票价却相当亲民。为了让更多普通市民走进剧院,政府加大了票价补贴力度,剧目最低票价30元,最高不超过80元。很多市民表示很惠民。

  【各地文艺活动多 免费文化展馆人气旺】

  除了剧目展演外,国庆期间,全省各地还举办了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等近百场活动。在常州,20多名选手角逐“运河之星”全民舞蹈大赛桂冠。在句容国际民俗文化节上,每天轮番上演木偶戏、布偶戏等传统戏。在徐州文博会,市民们不能亲手学习传统技艺,还能在红色文化收藏展、文化创意大赛上大饱眼福。

  国庆小长假,全省115家公共图书馆、115家文化馆、31家美术馆、322家博物馆(纪念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其中,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人气颇高,日均游客接待数都在万人以上。

  了解更多长假数据新闻,欢迎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或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