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来了:差点退役却成就冠军 击剑女侠不言放弃

2018年10月07日 14:24:44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9a429b8318923afd699eb 15958753 2018-10-07 14:24:44 /a/20181007/5bb9a429b8318923afd699eb.shtml

  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们用他们的奋力拼搏,让五星红旗289次升起在运动场上。今天(10月7日)就向大家介绍两位亚运会夺冠的江苏女剑客。

  今年的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让所有人的心情,紧张到了最后一刻。在韩国队已经提前庆祝夺冠的情况下,裁判判罚违例,让中国队再次有了决胜一剑的机会。刀光剑影,果断出击,得分的灯光再次亮起,不过这次握拳呐喊的,换成了中国的女剑客们。

  而在另一边的女子佩剑赛场,金银之争就显得和谐许多,中国队在已经提前锁定了冠亚军的情形下,队友间的对抗更像是与自己的较量。

  今年26岁的钱佳睿,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佩剑半决赛中,战胜了从未赢过的韩国奥运冠军金姬妍,并最终拿到个人金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位佩剑冠军,去年差点就退役了,在南京已经开始尝试做击剑老师。不过,教练仲满的一个电话,让钱佳睿重回到赛场。每一场胜利后,她都会走下剑道,第一时间与教练击掌庆祝胜利。

  现在,突破“心理关”的钱佳睿,和击剑队的“女骑兵” 许诚子,已经回到了训练场,开始憧憬2020年东京奥运会了。不过,要想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对姑娘们来说,还要越过10座“火焰山”。

  许诚子说:“我们一年有10站比赛,就是相关奥运会的积分赛有10站比赛,每站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对运动项目来说,奥运会已经是规格最大的项目,如果你能去参加奥运会,获得一些名次,为国争光真的是不一样的。”

  重剑靠刺、佩剑靠劈,赛场上斗智斗勇,训练时灵活精准。击剑紧张激烈,对抗性强,运动员只有对任何有效部位,都能做到快速精准地击打,才能在赛场上抓住机会一剑克敌。

  勇敢、果断、顽强,以及克服一切困难的品质,相信一定会让击剑姑娘们走得更远。不过,冠军们也说了,无论击剑的对抗性有多强,对自身素质的锻炼,以及以武会友的目标,才是击剑真正的魅力所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