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密码也能打开行李箱?记者亲测告诉你答案

2018年10月06日 13:53:14 | 作者:闻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84db5b8318923afd69655 15951063 2018-10-06 13:53:14 /a/20181006/5bb84db5b8318923afd69655.shtml

  国庆长假,不少人选择拉着行李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安全,很多人选择使用密码行李箱来装行李。

  最近,一段密码行李箱开锁秘籍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提到,市面上大多数密码行李箱,密码锁齿轮缝隙中的缺口就是开锁机关:找到齿轮缺口对应的数字,加上或减去一定数值,就可以轻松打开行李箱密码锁。

  记者借来两个密码行李箱,决定用网上教的方法,看看能否打开箱子。记者找到了密码行李箱的3个数字密码齿轮缝隙中的缺口,然后将缺口处对应的数字加上或者减去一定数值。

  不到一分钟,两个箱子都被打开了,为了进一步验证传言,记者又走访了箱包市场,发现大多数的店家都知道这种带缺口行李箱的开箱方式。

  销售行李箱的店家告诉记者,密码箱的密码是厂家在出厂前就设置好的,目的就是方便消费者日后忘记密码时,还能解开密码。在走访中,记者也发现并非所有的密码行李箱都适用这个方法,部分款式的密码行李箱结构先进,安全性更好。比如普通外挂式密码锁行李箱、海关锁行李箱。

  对于密码行李箱的使用,记者建议大家最好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箱内,而是随身携带。另外,使用密码锁时最好再加一把小挂锁,这样可以降低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0月6日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闻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