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网红草”花海被圈起收费啦,你还会去打卡吗?

2018年10月05日 18:59:40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743e0b8318923afd69504 15946523 2018-10-05 18:59:40 /a/20181005/5bb743e0b8318923afd69504.shtml

  去年,一种叫粉黛乱子草的粉色小草迅速走红网络,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草"。其中,南京溧水的一片网红草花海因为种植面积特别大,吸引了不少游客。这片网红草花海去年是免费参观的,但今年国庆节前,开始收费了。这引发了网友们的争议:“网红草”为啥要收费?

  据了解,南京溧水的网红草花海位于当地洪蓝街道石堆铺村,去年开始种植,面积超过100亩。盛开之后,花海犹如一张粉色的地毯铺在田野间,非常漂亮。通过网络传播,花海也成了网红景点。网红草花海去年没有收费,到了今年,运营方宣布将从9月25日起,收取30元一张的门票。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的争议。溧水当地的网络论坛为此还发起了一项投票,将近90%的网友不支持收费。不少网友表示,利用免费的网红草花海带动周边的乡村旅游经济会更好,把花海圈起来收费有点短视。

  今天(10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溧水的网红草花海,该景点现在正式名称叫郭兴庄园,四周拉起了篱笆围墙。虽然收起了门票,但前来赏花的游客仍然很多,售票处更是挤满了人。记者注意到,虽然花海门票定价30元,但目前正在搞活动,门票买一赠一,实际上打了五折。去年,花海周边没有任何配套设施,路也是乡村土路;今年,景点不仅铺了柏油路,还配备了民宿、餐饮部等设施。走访中绝大多数游客表示,目前的门票价格不算贵。也有游客表示,票价还可以再低点,方便周边的人来游玩。

  网红草花海为何要收费?运营方昱达文旅公司的市场营销部经理端菲菲表示,网红草去年走红后,景点今年投入了大量的维护成本,因此公司决定收取门票。

  端经理还表示,去年网红草花海免费开放,加之缺乏维护措施,不少游客直接将网红草拔走,或者踏进花田拍摄,导致花海被破坏得很严重,收取门票,也是为了控制游客数量。今年虽然仍有部分游客踩进花田拍照,但情况相比去年已经改善很多。端经理还告诉记者,收费消息公布后,他们也注意到了网友的争论,因此推出了买一赠一的优惠政策;花期结束后,郭兴庄园将免费开放。

  对此,特约评论员邱建新表示,运营方增加了景点维护成本,按照市场规律适当收取门票并无不妥。他还表示,维护成本的增加,部分原因是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导致的。尤其是拍照肆意踩踏的行为,导致植物被破坏和管理成本增加。在这种背景下,管理方势必要投入更大的管理成本,而这些成本应当由游客来买单。邱建新呼吁大家能够文明游览、文明赏花。

  另外,网红草的花期在11月底结束,要去赏花的市民得抓紧时间了。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请关注10月5号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30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