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50万辆车返宁!长假进入尾声,高速又要变停车场?

2018年10月05日 18:11:01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73883b8318923afd694ca 15946072 2018-10-05 18:11:01 /a/20181005/5bb73883b8318923afd694ca.shtml

  国庆假期已进入后半程,从今天(10月5日)起,江苏高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省内多座跨江大桥以及易拥堵路段都出现车多缓行状态,车流方向主要以由北往南、由西往东方向为主。

  高速车多缓行 避开时段和拥堵路段

  今天下午两点,记者在南京二桥收费站看到,进入南京城的13个道口已经全部打开,车辆通行还算顺畅。但监控显示,在进入二桥高速的南汊桥上桥路口和雍庄立交都出现了车辆拥堵的状况,到下午4点左右,返程车流出现高峰。南京市交管局高速二大队后勤中队中队长王远淦称,昨天的流量已经达到了11.9万辆,今天预计可能会突破12万辆,而南京二桥的设计饱和流量是6万辆。

  为了应对返程高峰,高速交警也提前做出准备,全天24小时巡逻,并在重点路段安排警车和清障救援车值守。除了南京二桥,今天苏通大桥、江阴大桥以及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等段均出现了拥堵的状况,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中心预测,今天省内联网高速出口流量约310万辆。根据往年的路况分析,10月6日的17点和10月7日的18点均是返程高峰,预计南京将迎来日均50万辆的返程车流。王远淦表示,可以选择提早一点或者晚一点出行,来避开拥堵的时段,也可以从四桥或者过江隧道绕行。

  提醒:部分加油站施工  返程前切记加满油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不少加油站正在内部施工,甚至临时关闭,比如宁洛高速南京八卦洲西服务区加油站、南京绕城公路的铁心桥服务区加油站,交警提醒车主返程前一定要加满油料。据不完全统计,节假日期间,返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相比出城期间要高出近一倍。如果途中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车主应当先拨打报警电话,无需交警到场,只需双方一并前往辖区交警大队进行处理即可。

  交警提醒,长假出行安全第一,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节点在10月7日24时结束,车友们不要为了赶上免费通行时间点而超速行驶或疲劳驾驶。如果24点前实在赶不及了,可以选择就近的高速公路出口,出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领卡,之前路程的费用也都是免费的。 

  关于本新闻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0月5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城市频道18点40分的《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