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门溜娃 别做粗心家长

2018年10月03日 19:47:04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a072b8318923afd68d88 15932979 2018-10-03 19:47:04 /a/20181003/5bb4a072b8318923afd68d88.shtml

  这个长假天儿不错,家长们都孩子出来玩了。出来玩是件开心的事儿,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别弄丢了、弄伤了,坏了好心情。

  今天(10月3日)上午,南京夫子庙景区人头攒动。夫子庙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一个小姑娘和家人走散了,立即将她带回派出所,并很快联系上了她的家人。走失女孩说,妈妈让自己去店里拿个东西,然后回来就没有看见她了。

  和家人走散后,小姑娘吓的直哭,民警得知她和自己是老乡,李学东为了缓解小姑娘的紧张情绪,就用家乡话跟她交流。在外焦急找女儿的妈妈十多分钟后赶到了派出所。

  昨天,在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两个孩子在园内看丹顶鹤的时候,突然发现带他们来的爸爸不见了。两个小孩就出来 去找老爸停车的地方,可左等右等,父亲始终没有来开车。于是两个孩子就壮了壮胆,打算自己走回家。没料到,认生不敢向路人和民警求助的两个小家伙,直到走到下午三点,彻底迷路了,好在值勤的民警注意到了哭起来的男孩。

  得知情况后,民警便开始在广播中找人,但这个粗心的父亲始终没有回音。好在,男孩背出了家人电话,才联系上了父亲,而此时距离孩子失踪已有6个多小时。警方提醒,平日家长要教好小朋友走丢后的求助方法,如熟记家长姓名和电话号码,以及详细的家庭住址等。

  昨天下午14点20左右,南京中山陵景区流量到达高峰。南京交警一大队中山陵中队警辅全雨磊同志在陵园路美龄宫路口站岗时,看见一位父亲抱着满头都是血的孩子惊慌失措地往景区外跑,考虑到景区车多缓行,全雨磊立即用中山陵内部的警用巡逻车,送到了中山陵内部的职工医院。

  经过医生检查,孩子头部头皮已撕裂开,还有些肿胀,需要送到医院缝针,全雨磊又把他们送到可以坐车到就近大医院的陵园路和中山门大街路口。警方提醒,带孩子在景点游玩,尤其是一些台阶多的地方,一定牵好,孩子喜欢蹦跶,不小心就会磕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