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院、牛首山......厌倦了走马观花?国庆长假来一场悠闲文化游吧

2018年10月03日 18:50:22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9ea6b8318923afd68d63 15932658 2018-10-03 18:50:22 /a/20181003/5bb49ea6b8318923afd68d63.shtml

  国庆长假,走进博物馆等文化场所,体验文化魅力,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在南京博物院的特展馆里,"称霸侏罗纪,我是一只威猛的恐龙"展吸引了大量游客,这里还设置了一个自助拓片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大家只需要取一张白纸,放在自己心爱的恐龙图片上,很快就可以制作出一幅恐龙拓片了。

  一位南京游客称,小朋友本身对恐龙非常感兴趣,知道这边有恐龙展,觉得非常有意义。而且这边还可以制作拓片,既长知识,还很有乐趣。

  除了常规展览,南京博物院还推出了"印象南京--民国老照片展"和"'追梦山水间'程泰宁院士建筑作品展"等展览,游客们在影像中感受南京城的历史变迁,在建筑中领略不同的地域文化。有游客告诉记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平时生活中肯定是接触不到的,值得一逛。

  长假才开了个头,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就迎来了客流量的新高峰。10月2日当天客流量高达2万人次,同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

  艺趣彩绘、禅香打篆等文化体验活动,向游客免费开放。很多游客包括不少小学生参与到书法体验活动,一纸一笔,一席一座,游客们通过抄写这些经典作品,收获一份内心的宁静。上海游客王玉飞告诉记者,现在办公基本都是电脑化,除了签字以外很少是用手写的,突然有个环境坐下来写字,感觉很舒服。

  还有不少游客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到彩绘的创作过程中,感受亲子互动的美好时光。为确保游客安全,应对突发情况,南京牛首山制定了包括景区客流高峰、突发治安事件、重大安全事故等专项应急预案体系,增加百分之三十景区班车,保障游客交通需求。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0月3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