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消防检查:消火栓“崭新如初” 商场积极整改

2018年10月03日 16:10:53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7960b8318923afd68b0d 15931601 2018-10-03 16:10:53 /a/20181003/5bb47960b8318923afd68b0d.shtml

  为保障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从10月1日开始,南京消防支队每天对全市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了巡防巡查工作。在节庆场所、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都有他们的身影。

  仙林某商场人流量多、商店多,为了保障安全,检查人员首先检查的是商场内部电影院。检查人员介绍,国庆期间人流量本来就比较大,商场更是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电影院里市民集中观影,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这里是重点检查地点之一。

  检查人员发现,放映室里的消火栓存在不少问题。消火栓崭新如初,简直成了摆设,很多部件都没有拆封。检查人员说,千万别觉得消防设备没有使用过是个小事,一旦发生火灾,如果前期没有实际操作过,等同于虚设。当检查人员检查消防水管时,接水口直接喷出了水。

  见此情景,商场表示,立即将所有的消火栓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没有启用的,当场整改。不仅消防设备存在一些问题,商场工作人员的使用情况也是检查的重点之一。工作人员对水带进行了实际操作,在检察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完成了现场布置水带工作。

  除了电影院,商场的消防控制室、电气线路敷设、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等都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就在昨天(10月2日)下午,新街口地区的饭店也接受了消防官兵的检查,饭店油烟管道是否及时清洗、消防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等情况。

  据了解,国庆节日期间,南京消防共部署9车63人,陈兵街头一线,对新街口商圈、夫子庙景区、长江隧道等重点区域开展陈兵巡防。

  该节目将在今晚6点30分《零距离》中播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有线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