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也算人数 糊涂司机超载自驾游

2018年10月03日 15:34:43 | 作者:祁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6d98b8318923afd68ae6 15931373 2018-10-03 15:34:43 /a/20181003/5bb46d98b8318923afd68ae6.shtml

  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不少市民爱开车自驾游。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对辖区内景点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些自驾游的驾驶员,有的图省事、有的爱热闹,亲朋好友们都挤在一辆车上,超载出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10月2日上午十点左右,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的交警在南京珍珠泉景区外检查时,透过车窗玻璃发现一辆面包车里,隐约挤了不少人,随即拦下进行检查。经清点,这辆核载七人的面包车里,一共塞了十二个人,超载百分之七十。据驾驶员张某说,趁着国庆假期,带孩子与亲朋结伴到珍珠泉景区游玩,自己所驾的是7座面包车,张某认为孩子们还未成年,可以抱在身上,不算人数。不想车辆行至珍珠路沿线时被交警查获。

  因为被查处,张某同行的朋友,还埋怨起了交警:“这不放假嘛,你们怎么不放假呢”。接受处罚后,张某表示可不可以将孩子们和亲朋好友都带回去,交警当即予以否定。

  就在交警对张某查处的时候,另一辆五座的小车又因超载被拦下。经过清点,这辆核载5人的小车内共塞了7人。驾驶人胡某告诉交警,他是浙江人,国庆期间,为了图方便,便心存侥幸把自己与朋友,两家人搭坐在一辆车内同行。

  张某和胡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分别被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有线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祁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