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未来音乐计划」南师大肆野乐队:时间流沙 用心歌唱

2018年10月03日 11:44:30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3528b8318923afd68a00 15930165 2018-10-03 11:44:30 /a/20181003/5bb43528b8318923afd68a00.shtml

  肆野乐队成立于2017年12月。四个人,来自四个不同的城市,三所不同的大学,他们玩流行朋克,用音乐感知世界,投入创作每一首歌,弹唱出年轻一代的困惑、追求和梦想,这样的歌你爱听吗?

  ▼主唱一小段独白

   

  《开着跑车去旅行》

  ——肆野乐队

  夏日的空气诱惑着悸动的心情

  想要现在就和你去旅行

  工作和学习不能打扰美妙的假期

  不开心的事情就放脑后去

  安全带系紧

  音乐声响起

  快乐不会停

  到黎明

  开着跑车去旅行

  车上只有我和你  

  瞬间温暖阳光铺满大地

  开着跑车去旅行

  一脚油门踩到底

  心中所有烦恼消失无影

  刘予:主唱

  《开着跑车去旅行》是乐队组建后的第一首原创歌曲,乐队队长兼主唱刘予说:“这首歌的雏形是我在大一时写出来的一首歌,当时快放暑假了,心情比较开心,一个下午就写出这首歌,发给他们听,他们觉得挺好的,我当时想把这首歌编出来。”

  刘予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高中时因为一把吉他迷上了音乐。那时喜欢民谣,也喜欢写歌,放学回家没事就会去写歌,像写日记一样用音符记录着自己的生活。在高三一个失眠的夜晚,刘予听着外面的雨声,百感交集,写了第一首歌——遥远的白熊。

  《遥远的白熊》

  词曲:刘予

  ……

  我想去看

  遥远的山坡上

  那令我心动的白熊啊

  不去管那路途中美丽的花朵

  也不去管那潺潺的溪流

  哪怕磨破了双脚

  失去了知觉

  可是我

  什么都没找到

  ……

  去年,刘予考入了南师大,开学后一个月,写了这首歌《像你这样的女孩》,送给女朋友,歌词充满爱意。

  《像你这样的女孩》

  词曲:刘予

  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

  有生之年竟然能遇见你

  这世界女孩有太多

  像你的却并不多

  想一直牵着你

  不松手了

  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一起去旅行

  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回忆

  陈文彬:吉他手

  陈文彬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小学时接触摇滚乐,后来开始吉他,到了初中后练习各种朋克与金属风格的歌曲,到高中迷上了电影里的配乐,接触到了编曲并开始学习和声学与配器法,开始尝试编写一些管弦乐以及各种电影配乐。现在又喜欢上了爵士乐,学习更多音乐风格的演奏。虽然加入这支乐队的时间不长,但他的加入,使乐队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提升。

  文镖:鼓手

  文镖来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最开始接触乐队是因为他的一个朋友。文镖说,“我和他在同一间琴行学习,他学的吉他,我学的架子鼓。最开始说组乐队也是因为他带我一块儿玩,当时我特别羡慕他,有自己的乐队到处演出,在他感染下我也开始组建乐队,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一直拖到了大学,在一个乐手群,我发现有人跟我一样,也想组建自己的乐队,也就是遇到了现在的主唱刘予。”对音乐的执着和喜爱拉近了彼此距离,两人一起玩乐队直到现在。

  陈彦棋:贝斯手

  陈彦棋现在是南师大文学院大二的学生,从小学听的The Beatles开始喜欢上音乐,尤其喜欢摇滚,真实拨动震动的吉他贝斯声,加上用棍子粗暴地演绎出优美的鼓点,让他听着十分感动,开始发倔音乐的魅力。六年级跟朋友们组了乐队,误打误撞当上贝斯手。很幸运遇到刘予,一句“一起玩乐队”最终梦想成真,现在努力使自己的音乐水平有所提高,让乐队走上更大的舞台。

  2018年5月8日肆野乐队在南京师范大学月亮湾第一次登台演出,直到现在,乐队一直活跃在南京各个学校演出的舞台上。乐队的作品风格受反光镜、脑浊、green day、sum 41、葡萄不愤怒等乐队的影响,旋律明快,整体作品律动感十足。

  主唱刘予回忆第一次登台,“万人瞩目,下边那么多观众看着我们,紧张,但更多的是开心和激动。”

  音乐只是情绪的载体,是时间渗透过生活滴下那浓浓的油,是电子产品放得再久也不见的蠕虫。他们极力在这个复杂时代去刻下几个“到此一游”,努力把音符音色编排成能入大众耳里打动流行的情绪。

  由江苏教育频道、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共同发起的2018“荔枝未来音乐计划”,旨在挖掘高校音乐新生力量,给年轻人搭建舞台,展示风采。只要你的乐队够燃、够潮、够有范儿,那就赶紧来报名吧!“音”你精彩,与梦同行!谁将冲击高校最强战队快来留言吧!为你心爱的乐队打call,你的支持将决定他们能否登上荔枝未来音乐节的舞台!更多乐队招募ing……。           

  更多详细报道,请收看10月2日21:30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王健安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