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行第二天,这些堵点还是要绕开!

2018年10月02日 18:16:3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34549b8318923afd68781 15925963 2018-10-02 18:16:33 /a/20181002/5bb34549b8318923afd68781.shtml

  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二天,全省的高速车流、铁路和航班运输旅客的数量,相比昨天都有所回落。

  高速公路车流量回落 仍有多条路段车多缓行

  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10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出口用总流量达到363.55万辆,同比上升7.5%,今天的车流量比昨天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但仍有不少路段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比如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泰州大桥、南京长江二桥等几个传统的堵点。

  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值班主任陈建华介绍:“今天中午流量比较大的路段是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扬州段,沈海高速南通段,盐靖高速泰州段,这是由南往北方向;由东往西方向主要是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常合高速苏州至常州段。”

  今天上午11点26分,G2513淮徐高速徐州段,3辆车发生追尾,造成其中一辆汽车自燃,消防等救援人员赶到后,迅速将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高速拥堵的状况。

  陈建华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在全省高速公路的主要枢纽以及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设立了26个事故快速处理点,一旦发生事故,立即赶到现场快速处理。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高速公路车流量逐步下降,到3号、4号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返程车辆从5号开始回升,预计6号将会达到高峰,提醒出行的朋友注意避开高峰时段。

  铁路客流持续高位 今天客发量将超过30万

  铁路方面,南京南站和南京站的客流,呈现持续高位态势,长途客流以北京、广州、西安等旅游热门城市方向为主,中短途客流以沪杭、苏北、徐蚌、合肥、安庆等方向为主。

  南京站值班站长韩志军介绍:“昨天是黄金周的最高峰,南京南站和南京站运送旅客32万多,今天是30万,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1%。相对来说今天的客流比昨天要缓和多了。”

  随着长三角高铁都市圈的成型,从南京搭乘高铁,只要花1到2小时就能抵达周边很多城市,坐着高铁去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因此,南京站和南京南站的始发高铁和动车,每一趟都是满座,开往热门城市的动车高铁列车车票基本售完。因此,今天铁路南京站、南京南站共加开旅客列车32.5对,增开始发客车30列,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

  韩志军介绍,今天南京站开行临客总共是11趟,主要是徐州、南通、盐城、上海和杭州方向,临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到7%。

  此外,应对长假客流高峰,南京站的南北候车室内还增加12台自助取票机,方便旅客换取车票。

  南京禄口机场今天运送旅客8万多人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从昨天开始,也迎来出行高峰,昨天一共保障航班643架次,运送旅客89494人;今天保障航班605架次,预计运送旅客8万8千人,基本与昨天持平。据估计,从10月1号到7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累计运输旅客将达到60.81万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