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开赛 为祖国母亲庆生(视频)

2018年10月02日 14:11:42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30184f3ca6242e205165b 15923921 2018-10-02 14:11:42 /a/20181002/5bb30184f3ca6242e205165b.shtml

   

  旌旗飘扬、鼓声雷动、挠桨飞舞、飞舟竞渡……10月2日,为期两天的盐城市首届大洋湾龙舟赛在风光秀丽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举行。盐城被誉为“百河之城”,本届龙舟赛的举行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龙舟赛事打造成展现“水绿新盐城”城市魅力的一张名片。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响起,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的预赛正式开始,只见水面上浪花飞溅,龙旗飞舞,伴随着整齐划一的锣鼓声,参赛龙舟飞驰冲向终点,场边观众的呐喊声更使现场气氛瞬间升至沸点。现场观众陈女士说:“看到运动们充满士气的样子,我心里也很兴奋,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同时正逢国庆期间,举办这样一场喜庆的赛事,为我们祖国母亲庆生。”
本次龙舟赛以“生态大洋湾 激情龙舟赛”为主题,共有22家单位56支队伍参加大赛,分成3个组别9个项目的角逐。10月2日进行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的预赛,每组晋级的队伍进入10月3日的决赛。
  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赛事组委会竞赛负责人王海东告诉记者:“龙舟竞渡是我们盐阜水乡人民喜爱的具有浓郁传统民俗文化色彩的群众性娱乐活动,在盐城已形成一定的群众基础,部分县(市、区)和单位不定期自发开展龙舟运动。此次比赛既是全民健身领域中群众性项目的一次盛会,更是打造盐城本土龙舟品牌赛事里程碑式的一次跨越。”  本次大赛将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办赛理念,在进一步扩大盐城知名度,充分展示“大美湿地、水韵盐城”城市魅力。王海东说:“我们推动龙舟竞渡运动所蕴含的勇往直前、坚毅果敢的精神,让它与盐城文化标识中宝贵的铁军精神相互融合。全面开展‘体育+生态’、‘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有影响力的盐城特色品牌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采用零元售票方式,观众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东环路入口售票处登记,即可领取观赛门票,每人限领一张,每场次门票领完即止。盐城市城投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严慧介绍,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10月2日至10月3日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游客可凭身份证在东环路主入口安检后直接进入景区。在观众的交通保障方面,15路、98路两条公交专线将保障外围交通,运行班次为每5分钟一班;同时,将有35辆公交大巴作为景区内部驳运车辆,以确保广大市民顺利观赛。

(来源:记者/潘可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