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人上岛吃大闸蟹 国庆这里的水路也“堵”

2018年10月01日 18:07:14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1f00db8318923afd68274 15919247 2018-10-01 18:07:14 /a/20181001/5bb1f00db8318923afd68274.shtml

  国庆第一天,出行的客流持续增加,尽管知道路不好走,客流量大,仍然有大量的市民选择在国庆首日出行。陆路不通,水路也来凑热闹,前往水上风景区游玩品蟹的游客增多,也给水路带来了一波客流高峰。   

  秋风起,蟹脚痒。  吃蟹的季节已经到来,有大批游客前往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观光品蟹。预计该景区国庆节期间每天要接待4万人上岛吃大闸蟹。从陆地到岛上的主要的交通方式是乘坐渡轮。在阳澄湖码头附近,有20艘大船每隔半小时往返运送旅客。往年因为人比较多,时有人员落水的情况发生。为此,苏州元和海事所加紧人手,保障国庆期间的旅客乘坐游轮的安全。据海事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一些岛上的商家有自己的小快艇,部分旅客图方便会乘坐这种小快艇,但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元和海事所工作人员金伟明提醒,要去阳澄湖景区吃蟹的市民尽量乘坐正规的客轮,以免发生危险。“我们已经对快艇进行了取缔,因为它存在安全隐患,乘坐快艇的旅客也没有正规的救生衣,和一些安全救援的措施,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省内最大的堵点——苏通大桥,今天一上午,南向北方向上桥的车辆已经缓行到了董浜枢纽之外,缓行里程超过  20  公里,预计上桥时间在1小时左右。由于等待时间较长,不少车主选择就近到苏通大桥服务区休整后再继续上路。 

  在服务区门口,交通执法人员还设立了“爱心服务站”,以及一路三方提供的全国首家高速公路志愿者服务站  ——  苏通驿站,派专人值守,提供路况咨询、交通引导、轻微事故快处等  10   多项便民服务。江苏省高速交通运输执法总队沿江支队第一大队郝毅介绍道:“  比如临时的医疗救援、工具箱、开水和矿泉水,我们都可以提供。像今天有晕车的,有身体不舒服,老人找不到的家属的,我们都提供了服务。”   

  苏通大桥经营开发部经理李杨表示,这几天,仅服务区东区,平均每天停靠的车辆就能达到  2-2.5万辆。为保障大客流的用餐、如厕需求,服务区也做好了准备工作: “在平时我们就开放一楼卫生间,在节假日的时候,开放了二楼卫生间。今天这么大的流量,并没有出现排队超过5个人的现象;我们把货车车位临时改为小车位停放;国庆期间,餐饮可以确保24小时不间断营业。” 

  10 月1号,江苏全省高速公路迎来国庆出行的最高峰,预计今年全省高速路网最高流量将超过360 万辆,创历史新高。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明显,局部路段受大流量影响,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但总体通行有序。数据监测显示,今天,全省高速公路车多缓行路段里程最高峰时达到了 560 公里。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