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奖励补贴可以申请!就问你职业资格证考了没

2018年09月30日 18:10:38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a04eb8318923afd67d24 15911659 2018-09-30 18:10:38 /a/20180930/5bb0a04eb8318923afd67d24.shtml

  近日,南京市人社局启动2018年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选拔工作,评选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南京市有突出贡献技师、南京市技术能手。那么哪些人可以申报?申报成功后又有何种奖励呢?

  一、选拔范围

  (一)选拔对象不受单位性质、隶属关系的限制。本市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含部、省属在宁单位及非公企业)中,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均可申报。

  (二)已获得“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称号者,不再参加“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的选拔;已获得“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者,不再参加“南京市技术能手”的选拔。

  (三)在企事业单位中不直接从事一线技能工作的人员,原则上不参加选拔。

  二、奖励标准

  依据《市政府关于批转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办法的通知》规定,荣获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荣誉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9000元;荣获南京市有突出贡献技师荣誉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荣获南京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荣获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和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的,可优先申报评选市级劳动模范、省企业首席技师。

  三、申报条件

  本市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中,凡是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的,具有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资格,且在近两年中有工作实绩的一线职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报。

  (一)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

  1. 技能水平在本职业(工种)中处于国内、省内领先,能够解决生产、科研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或者有发明、专利、绝技、绝活并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者;

  2. 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或“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者;

  3. 在培养高技能人才、传授技艺方面成绩突出并在全国、全省、全市有较大影响者。

  (二)南京市有突出贡献技师

  1. 技能水平在本职业(工种)中处于省内、市内领先,能够解决生产科研中的重要技术问题,在技术革新、改造或生产实践中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者;

  2. 多次在国家、省或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者;

  3. 在培养后备技能人才、传授技艺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在全市有较大影响者。

  (三)南京市技术能手

  1. 在本企业、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能水平,并在某生产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方法,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者;

  2. 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较高技术,在培养徒弟、传授技能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

  3. 在市级技能大赛中获得前六名或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得前十名者;

  4. 在技术革新、改造、攻关或提出合理化建议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并在全市有较大影响者。

  四、工作程序

  (一)申报推荐

  1. 由所在单位组织内部评审,经公示后按申报项目分别填报《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申报表》或《南京市技术能手申报表》,并在候选人的申报表中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公章。

  2. 候选人所在单位按隶属关系报相应主管部门审核。由主管部门在《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申报表》或《南京市技术能手申报表》和候选人申报表中填写审核意见,加盖公章。

  (1)各区属单位报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

  (2)市行业主管部门所属单位报其主管部门审核;

  (3)省部属、市直属单位,合资企业报市高技能人才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审核;

  (4)民营等无主管部门的单位由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

  (二)专家评审。南京市人社局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njhrss.gov.cn)公示。

  (三)公布表彰。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予以表彰。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