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光芒!南财开公开课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2018年09月30日 17:16:49 | 作者:糜梦逸 马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943eb8318923afd67c45 15910719 2018-09-30 17:16:49 /a/20180930/5bb0943eb8318923afd67c45.shtml

  为弘扬“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9月30日,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信仰的光芒——雨花精神”素养公开课,邀请“信仰的光芒——雨花精神”招贴画海报设计大赛获奖选手结合自己的参赛作品分享对雨花精神的感悟。

  公开课上,主讲学生结合自己的作品分享了在创作过程中对“雨花精神”的思考,并如何将这种思考体现在自己的设计作品上。“我们知道,南京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为集中的殉难地,从1927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有成千上万名优秀中华儿女在这里慷慨赴义,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我的作品以‘缅怀’为题,采用橙色背景,就是提醒民众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缅怀’二字拆分分散的各处,寓意着我们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何地,个人力量无论多么微薄,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聚集起来的力量便不容小觑。”视传1702班徐书涵同学介绍说到。

  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美术馆前广场,手捧蜡烛,组成“930”字样,低头看着蜡烛火苗,缅怀革命先烈。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在烈士纪念日来临前重温“雨花英烈精神”,让我们青年学生明白在享受国家强盛、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时,决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更应该向革命先烈一样勇于担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承担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国家民族的强盛共同努力奋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马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