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师傅问:折叠电动车、自行车能上公交吗?《南京市公共汽车乘客守则》:不能!

2018年09月30日 09:38:43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2773b8318923afd6776c 15904880 2018-09-30 09:38:43 /a/20180930/5bb02773b8318923afd6776c.shtml

  9月27日晚,在南京江北,市民周先生携带一辆折叠电动车乘坐D14路公交车,驾驶员以公司有明文规定,不许携带折叠电动车为由不让乘车,双方为此产生争执。

  民警赶到时,双方正僵持不下。乘客周先生说,自己是一名代驾人员,平时经常携带折叠电动车乘坐公交车,并未受过阻拦。

  公交驾驶员赵师傅表示,这个折叠电动车放在公交车上,万一遇到紧急刹车等问题,很容易给其他乘客带来危害,引发磕绊。并且,就在民警赶到前,他已经电话请示过公司领导,领导明确表示不给带。

  最终,在公交司机的坚持下,周先生只好带着折叠电动车下了公交。记者也查阅了《南京市公共汽车乘客守则》,守则第六条第四项明确规定,乘客禁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乘车。这么看来,驾驶员赵师傅的做法没有错,也希望市民们要多注意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