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难"打车?那是你没选对方向

2018年09月28日 22:04:3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e0a3cb8318923afd66b26 15886896 2018-09-28 22:04:30 /a/20180928/5bae0a3cb8318923afd66b26.shtml

  铁路南京南站的西出租车场站经过改造后,近日正式启用。对于首次到达南京南站的旅客来说;选择哪个出租车站点能够省时又省力?如果是坐网约车的话,在哪上车更加快捷?我们的记者特地亲身体验,为您制作了一份南京南站打车攻略。

  打巡游出租车 选对站点省时又省力

  铁路南京南站综管办设施管理科副科长 王罕晟介绍,“西出租车场站改造以后,现在整体能容纳接近100辆出租车。而且新站把旅客排队区和蓄车区进行了隔离,避免了和司机的接触,司机也就不会对旅客进行挑客了。”

  西出租车场站正式启用之后,加上现有的东出租车场站,每小时可以为1000余人次的旅客提供打车服务。但这两个场站在南站的位置不同,一个位于东面一层,一个位于西面负一层。如何打车更加便捷,选择是有一些小技巧。

  西出租车场站紧邻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如果您是坐长途汽车到达南站的话,从出站口出来后右转、乘电梯下到负一层,就能到达西出租车场站。

  记者在两点之间步行测试,花了1分31秒。

  如果您是坐高铁到达南站,建议您前往东出租车场站打车。南站的铁路到达口离东出租车场站较近。

  记者匀速步行测试,花费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您是要打车前往南京江宁方向,只能前往东出租车场站。

  如果您是坐地铁到南站想要换乘出租车,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东西任一出租车场站,因为地铁出站口处于两站的中间位置。

  约"滴滴""美团" 去南落客平台能避堵

  很多旅客进出南站,习惯通过滴滴、美团平台叫车。如果您叫的是传统的巡游出租车,可以和驾驶员约定:在东出租车场站旁边上车。这里有专门的预约出租车上客区。如果您叫的滴滴、美团平台的网约车。因为南站地区暂没有针对这部分车辆开通专门的候客区,您需要自行和驾驶员约定上车地点。一个合适的地点可以帮您更快地坐上车。

  铁路南京南站综管办服务保障科副科长 徐新建议:最好前往南京南站南落客平台乘车和接送亲朋好友。因为根据往年情况看,北落客平台在节假日高峰期时,车流量比较大,会造成大量拥堵。并且北落客平台目前已经开始实施违停抓拍。车辆如果长时间在平台停靠的话,有可能会被抓拍到。届时车主将面临200元记3分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