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去哪里?一园览尽江苏美!省园博会等你来

2018年09月28日 15:58:52 | 作者:许宸 童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ddee9b8318923afd6681f 15882752 2018-09-28 15:58:52 /a/20180928/5baddee9b8318923afd6681f.shtml

  国庆长假将至,江苏人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今天(9月28日)上午,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在扬州仪征枣林湾生态园正式开幕。走进园博园,一天之中便可揽尽全江苏美景。

  本届江苏省园博会传塑经典文化,按照“大地景观、郊野公园、百变空间”构思,既在1800亩湖滨湿地上微缩了不同地貌的全域江苏,依照太湖、运河、长江、滨海、古黄河五大文化板块,串联主展馆、园冶园、民俗文化村三大主体建筑和13座城市展园,又巧借自然生态,规划设计了入口展示区、林荫活动区、台地游赏区、园艺博览区、湖滨休闲区,融科普教育、亲子游学、童乐体验、文化演艺、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游客需求。

  为体现精品传世追求,第十届省园博会汇聚国内外顶尖力量,引领规划设计。中国风景园林界泰斗、《园冶》研究专家孟兆祯院士亲自设计了园冶园(琼华仙玑),生动、系统呈现《园冶》理念和技法。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院士领衔规划主展馆(别开林壑),融大开大合自然气度与大体量现代木结构于一体,树立了绿色建筑典范。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美院团队分别主导系列创意辅属建筑和庭院式民俗文化村创意,开辟了充满时尚气息和现代体验质感的多元化空间。

  让园林、园艺与休闲、娱乐、文创、亲子等充分融合,体现了本届园博会“全民共享,持续利用”的理念。百变空间花样生活展、插花展、盆景展、赏石精品展、花卉花艺展、立体绿化展、非遗展、书画展等主题展览精彩纷呈;宁镇扬花卉节、金秋赏菊、花艺大师展示、七彩童年体验、欢乐舞台趣味表演、欢聚五洲国际特色表演、锦绣园博服装秀、园园满满花车巡游等好戏连台,给广大游客带来全方位的感观享受。

  游客游园方式也可多种多样,有“水、陆、空”三种方式可选:既可泛舟湖面,也可幽径漫步或乘坐电瓶车走马观花,还可从3.2公里长凌空花廊之上俯瞰全园。

  本届园博会开园时间为9月28日—10月28日,闭园后将进行改造、提升,作为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有机组成部分,留下永久郊野公园。此外,本届园博会还首次采用“一主多辅”组团式办园方式,以园博园为主体,整合周边景点资源,一张园博会门票,还可进入红山体育公园、星河生态园、青观车寨和江扬天乐湖度假区等景区。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9月28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6点的《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童心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