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双微”快速处置机制试点正式启用!

2018年09月27日 22:10:04 | 作者:南京徐福庚 丁怡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d4b3f3ca6242e204f822 15874974 2018-09-27 22:10:04 /a/20180927/5bacd4b3f3ca6242e204f822.shtml

  今天(9月27日)早上9点半,雨花台区网格巡查员在雨花南路巡查时,发现快车道上一处约0.3平方米的坑洞,极可能影响车辆通行,随即就把现场图片拍给区数字监管指挥中心,由中心派出工单。10点半左右,区市政养护人员、设备到场作业。“通过数字城管APP上传问题信息到局里,收到立即派工作人员核查,根据坑洞情况安排机械人员。创优期间还成立了12人组成的抢修队、4辆工程车,本着‘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天’处置。”雨花台区城市道路管理中心李通说,自从7月份全市开展创优工作以来,类似这样的微小路面修补,他们接了193份工单。

  在雨花台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平台,全区被划分成26个网格,每个网格有一名区级信息监督员,他们每天在街头巡查着路面坑洞这样的民生短板,及时上报。雨花台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主任彭鹏介绍:“现在每天大概300多件,主要是动态事件:倚门出摊、占道经营、乱堆放物料。今年1月—8月,全区根据工单修补市政设施微小破损192处,环卫设施1000多个,更换窨井水篦43处。1月份到现在流转案件量,10万5500条记录。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两个小时之内都能解决。”

  除了开展微小修补,对车窗抛物之类的微小违法,也是“双微工作法”尝试的内容。雨花台区创优办指挥部副主任文健表示,对危及环卫工生命的车窗抛物行为,他们在寻求执法之外的新做法。以往占道经营都有联席会议。我们打算是先宣传,后期联席会议和交管部门寻找一个方法。先要有一个曝光机制,如何执法、取证共同探索。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共修补市政设施微小破损192处、环卫设施1027个、绿化补种23060平方米、更换窨井水篦43个、修补店招340处,共3650平方米,组织“关爱环卫工人  拒绝车窗抛物”宣传活动12次。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