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京鼓楼区要安装电瓶车统一充电点啦

2018年09月27日 19:35:28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be67b8318923afd662bf 15874026 2018-09-27 19:35:28 /a/20180927/5bacbe67b8318923afd662bf.shtml

  今年七八月份以来,南京鼓楼区和江宁区连续发生了两起小区电瓶车私拉乱接充电而引发的火灾,其中一起还烧毁了三辆汽车。近期,鼓楼区对小区电瓶车充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每一个车棚都形成了具体的安全充电设备安装方案,防患于未然。

  9月26日傍晚6点,记者跟随南京鼓楼区消防、安检、公安等多个部门来到凤凰街84号小区。走进小区远远就能看见,一些从居民窗户往下拉的充电线盘结交错,有的充电线还直接缠绕在燃气管道上,无人充电,但电源指示灯一直亮着。

  不仅如此,小区内还有三家外卖集中点,这家外卖点门前的铁架子上排了十个电瓶车充电接口,一辆电瓶车还正在充电,几根电线直接连到了屋内,检查人员发现,店家还擅自扩容了电线,扩容到 125安,400伏,而一般的家用的电路正常是220伏的。

  社区表示,对于小区内这三家外卖点,他们前期已经多次进行劝导,要求他们撤掉违规改装的充电设备,目前有两家已经搬离,只剩这一家不听劝阻。下一步准备把它取缔,所有的关于充电的全部剪掉。

  这家外卖点的违规充电设备被撤离后,对于居民私拉乱接充电接口的现场,检查人员也一一上门进行了劝导。要求将电源收上来。南京鼓楼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王晋表示:“电瓶车充电停放在楼栋里面,如果电动车自燃发生火灾,居民一旦疏散措施应对不当,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在云南昆明,河南郑州,包括省内一些地方都已经发生类似较大伤亡的火灾事故。”

  今年4月,南京鼓楼区启动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的安装。目前老旧小区内,已完成1500多台充电点的安装和700多个点位的外接电源安装。

  南京市鼓楼区安监局局长李晓明坦言,根据小区的场地情况,现有车棚的情况,包括电动车辆的数量,可能一些小区会存在充电口不足的情况,目前他们也通过居民议事会,包括跟广大居民进行协商,如果场地允许的情况,再新建规范的车棚,补充安装。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祁建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