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地区开启秋天模式 南京近几天暂不会“入秋”

2018年09月27日 19:11:44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b97ab8318923afd6627d 15873765 2018-09-27 19:11:44 /a/20180927/5bacb97ab8318923afd6627d.shtml

  最近一段时间,“1”字头温度已经成为全省最低气温的常态。还穿着短袖的小伙伴们,想必已经感受到了早晚秋风的寒力。气象部门表示,江苏已经从北往南开启入秋进程,秋天真的来了。 

  目前,从全国范围来看,秋天版图已经拿下了华北。而江苏正处于秋天和夏天的博弈中。气象部门表示,常年这个时间段就是江苏的入秋临界点。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介绍:“今天晚上到明天,我省北部有一次弱的降水过程,因为整个大气的湿度条件不是很好,虽然有一次西风朝东移,但是主要还是以云系为主。可能会飘一些零星的雨,但总体来讲,天气还是以晴好为主,温度也变化不大。”

  专家表示,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是指连续五天,该地平均温度低于22摄氏度。从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我省淮北和江淮之间的地区,目前已经达到了这个标准,属于进入了秋天。不过,我省沿江和苏南地区,目前平均温度还在22摄氏度和24摄氏度之间,因此还没有进入秋天。

  王啸华介绍:“未来几天,南京的气温还比较平稳,因此近几天,南京还不会进入秋天。”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入秋后昼夜温差继续拉大,要合理增减衣物,注意保暖。此外,天气逐渐干燥,饮食上要保持清淡,记得多吃水果,多喝水。 

  淮安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徐宝提醒:“像一些长期的糖尿病患者,一些慢性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因为冷空气刺激,容易导致血管收缩,血供减少,这部分人有时候会加重病情,所以说到了秋冬天,秋冻是量力而行的一个办法,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