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天举行决赛

2018年09月27日 18:10:48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a29cb8318923afd66198 15873096 2018-09-27 18:10:48 /a/20180927/5baca29cb8318923afd66198.shtml

  历时6个月的第六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今天在南京大学举行决赛。本届大赛正值南京创建创新名城之际,配合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的深度实施,成为汇聚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平台。

  大赛从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层层角逐,30个项目进入决赛。现场,有轻巧便携、操作方便的手持式车载热气溶胶灭火器,有卡通形象自助开发的文创项目,其中,人工智能视屏解决方案的创业项目引起了很多创业导师和投资者的兴趣,这个项目针对互联网行业越来越强的视频、图片压缩需求,提供了更优的解决方案。创业者刘骏介绍:“用这种算法和目前国际上做压缩比较好的JPEG对比,图像质量一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图片大小大概只有JPEG的1/4,也就是说,用户在浏览图片就更快了。对于企业而言,因为储存云服务成本是按照流量进行收费的,那么企业云服务成本能节约到原来的30%-50%。”

  从参赛情况看,本届大赛在同期赛事云集的氛围中仍具备较强的吸引力,报名人数比上届增长了12.6%。今年首次开通了台港澳地区及海外高校独立报名通道,吸引到美国、英国等多所大学的学生参赛,大赛国际化程度有较大提升。此外,大赛项目科技含量也较高,半数以上项目涉及“互联网+”科技行业。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今年大赛更加注重项目落地,前80名的所有项目都将与南京市的优秀创业项目进行对接。决赛结束以后,也将带着创业者去园区参观,要让他们落地南京、留在南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