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含量超标、标识标志存在瑕疵......牛仔裤质量抽检 电商合格率高于线下实体店

2018年09月27日 15:24:31 | 作者:季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8546b8318923afd65ff7 15870566 2018-09-27 15:24:31 /a/20180927/5bac8546b8318923afd65ff7.shtml

  为了解南京市场销售裤子产品真实的质量状况,指导引导消费,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南京市场及网络上销售的部分牛仔裤进行了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连同检测站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南京德基、金鹰、新城市、虹悦城、莱迪、夫子庙等购物中心以及线上淘宝、京东、亚马逊等网购平台购买,样品涉及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省市30批次样品,购买价格从139至2700元不等。

  比较试验委托国家服饰及布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8401-2010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 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及FZ/T 81006-2007 《牛仔服装》的标准对样品进行检测。比较试验项目为: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纤维成分及含量、裤后裆接缝缝强力、缝子纰裂程度、标志标识、异味、撕破强力-水洗产品等,比较试验结果只对购买的样品负责。

  比较试验结果表明,30批次样品中有6批次不符合标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产品标志标识未标注或标注不正确、纤维含量标注不准确等。

  经测试,比较试验中只有个别产品存在质量方面的问题,具体如下:

  1、甲醛含量、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皂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耐光汗复合色牢度、撕破强力、纰裂、起球、裤后裆缝接缝强力、耐磨性能指标所有样品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2、个别样品产品标识中标注存在瑕疵,如:Lee、Wangler、JOYEN卓恩、the key11+、CX.牌牛仔裤标志标识或未标注或标注不正确。

  3、纤维含量反映了服装面料的真实属性,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参考指标。the key11+标注棉含量100%,实际检测棉98.9%,氨纶1.1%,纤维含量指标存在瑕疵。 

  本次比较试验线上采购12批次,线下采购18批次,结果显示,线上购买的牛仔裤产品合格率83.3%,两批次不合格产品均购于亚马逊,线下购买的牛仔裤产品合格率77.8%。从采购价格来看,有5批次的牛仔裤价格低于300元,但也有1个批次采购价为2160元。

  南京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要注意看标识,标识上须有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执行标准、质量等级、质量合格证明、安全技术等级等内容,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标识的服装。如果产品散发出刺激的异味,就有可能有甲醛残留,最好不要购买。在挑选颜色时,以选购浅色调为宜,这样,甲醛、染色牢度超标的风险会小些。新购买的服装最好先用水清洗一次再穿。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季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