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鼓乐、诵诗 今天,他们用传统祭孔仪式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

2018年09月27日 14:19:24 | 作者:糜梦逸 杨惠 沈杨 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75ffb8318923afd65f72 15869546 2018-09-27 14:19:24 /a/20180927/5bac75ffb8318923afd65f72.shtml

  今天(9月27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举行了一场传统的祭孔仪式,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

  上午9时28分,纪念活动开始。伴随着激情澎湃的鼓点声和高雅悠扬的古筝乐曲声,40名身着汉服的学生代表缓缓穿过古色古香的冶情苑长廊,来到学校的“杏坛”广场,整齐立于汉白玉打造的孔子像两侧。六位学生代表和六位教师代表向孔子像敬献六礼和鲜花。全体人员齐向孔子行礼。

  接下来,师生代表齐诵诗歌《孔子赋赞》。这首五言诗歌,用750字勾勒了孔子的伟大一生。

  教师向孔子学做老师,学生向孔子学做人是鼓楼实验中学此次活动的特色。孔子作为万世师表,他的教育思想与教学方法影响深远,鼓楼实验中学教师代表在孔子像前庄严宣誓:做有教无类、诲人不倦、因材施教、教学相长的仁爱之师。全体初一学生则立誓做“学而不厌、博学敏行、弘毅担当、天下己任”的仁爱之人。随后,每位学生获赠《儒学菁华》一书。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品牌活动孔子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已经连续第三年举办。

  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副校长丁騄表示,用“纪念万世师表”的形式,达到“传承优秀文化”的目的,这是学校教育创新的举措,鼓励大家做优秀教师,做仁爱之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