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农耕记忆 助力乡村振兴 镇江句容农民丰收节开幕

2018年09月22日 14:26:55 | 作者:孙西娇 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5dee3b8318923afd6422d 15821190 2018-09-22 14:26:55 /a/20180922/5ba5dee3b8318923afd6422d.shtml

  秋风飒爽,稻穗飘香,9月,是农民们一年一度的收获季节。今天,2018镇江句容农民丰收节在天王镇开幕,主题为“天下丰收,福稻句容”。同时,乡村振兴系列纪录片《归潮》正式首映。

  “我宣布,2018句容农民丰收节盛大开幕!”

  随着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的一声宣布,句容农民丰收节拉开序幕。

  不远处的稻田里,来自句容各个乡镇的割稻能手们开启了技能大比拼,只见他们手起镰刀落,金黄的水稻便随即倒下,丰收的场面热火朝天。

  不仅如此,现场还举行了割稻掼稻、扎稻草人、捡稻穗、亲子寻宝等十几项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游客小田告诉记者,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广阔的田野就是孩子的乐园,有的拾捡稻穗,有的在田间玩耍。

  活动上,乡村振兴系列纪录片《归潮》试映仪式同步举行。据了解,《归潮》记录了三位在乡村振兴政策下回归的“新农民”的故事,他们在家乡承包土地,种植有机蔬菜,寻找农业梦想,展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镇江句容天王镇副镇长鲁学谦介绍,天王镇拥有新型职业农民40多位,他们为乡村土地注入了新的活力,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目前,他们正大力实施乡土人才培养计划,吸引、培养更多职业农民。同时,他们也希望借助丰收节庆,提升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让更多城里人到乡村旅游,与农民一起共庆丰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孙西娇 钱飞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