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江苏多地欢庆全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

2018年09月21日 19:48:54 | 作者:钱一鸣 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4da72b8318923afd63efa 15816758 2018-09-21 19:48:54 /a/20180921/5ba4da72b8318923afd63efa.shtml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今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节日前夕,江苏各地举办各类农业活动,喜迎丰收,欢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盛满30吨谷物的巨型粮仓、堆满田间地头的蔬果鲜花、更有以异形西瓜为代表的一批“新奇特”农产品首次与市民见面……昨天(21号),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南京栖霞区八卦洲开幕。

  在今年新增的创意农业展示馆,近10米长的《欢庆丰收》画卷徐徐铺开,几位农民画家正手持画笔挥毫泼墨、忙着做最后的点缀。这幅作品需9人费时一个月方能完成,五彩斑斓的配色、夸张艺术的画法,描绘出一副金秋丰收季真实景象。南京农民画艺术中心主任胡斌说:"这边是丰收的鱼塘,这几个人正在拉网,岸上是新农村整齐划一的民居,丰收对农民来说是一件很喜悦的事情,农民画画得比较夸张,人物表现出一副很喜悦的心情,稻谷每一粒都要收集起来不能浪费,所以用扫帚把散落的集中起来。"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是江苏省农业特色小镇,有一万亩稻田种植区域,有着“稻香小镇”的美称。2017年,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

  21号,在苏州望亭举行的2018北太湖稻香小镇首届丰收文化节上,一大批优秀的农民受到表彰,望亭镇农民朱伟琪、朱赟德父子俩同时获得当地颁发的十佳农民。80后的朱赟德作为新型职业农民,2013年大学毕业后便来到望亭,从事农业生产工作,和父亲一起管理、种植近2000亩水稻田。五年来,父子俩种植的“金香玉”大米成为远近闻名的知名品牌:"收获阶段以后,我的米卖出去了,然后很多的消费者跟我说,你的米真的好,我好久没吃到这样好的米了。然后那时候我就觉得特别高兴。感觉特别满足。"

  中秋节美,大闸蟹肥,9月19号,泗洪大闸蟹也迎来了开捕的日子。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泗洪石集创新基地,蟹农们正在塘口捕捞螃蟹。从捕捞情况看,今年的泗洪大闸蟹同比去年产量有所增加。泗洪县水产局局长陈冲说:"今天我们省淡水研究所泗洪蟹虾创新示范基地大闸蟹开捕了 ,从整个开捕的情况看,公蟹每只的平均规格是4.8两 ,母蟹每只的平均规格是3.5两,普遍规格大 、活力,目前我们全县近20万亩的内塘螃蟹均进入了丰收季。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钱一鸣 耿昊东 郭彧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