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口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今年都是“大个子”

2018年09月21日 19:04:15 | 作者:钱一鸣 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4d005b8318923afd63e89 15816234 2018-09-21 19:04:15 /a/20180921/5ba4d005b8318923afd63e89.shtml

  又到蟹美膏肥时节,今天(9月21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上市。

  上午11点,在阳澄湖水面上,蟹农们捕捞起今年第一篓阳澄湖大闸蟹。一只只大闸蟹张牙舞爪,力道十足。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胡建国介绍,这几年得益于阳澄湖围网养殖面积的缩减,水质持续提升,再加上七八月份大闸蟹脱壳生长旺季,气温不是很高,特别有利于螃蟹长个儿。虽然产量与去年持平在1300吨左右,但大闸蟹整体的规格要比去年大:“平均达到3.5两,应该说今年半斤以上比较多,小的螃蟹少一些。”

  受饵料价格浮动影响,今年螃蟹的饲养成本上涨,预计今年大闸蟹的价格会有所上涨。

  开幕式上,2018阳澄湖大闸蟹新版防伪锁扣全新亮相。今年的防伪标签底色由原来的“金色”替换为“蓝色”;增加了防伪检测点,将数码防伪、 二维码防伪合二为一,方便查验,从而确保消费者购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这几年,借着一只蟹,阳澄湖同时大力发展农家乐、文旅产业。要想吃到原汁原味的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建议可以来阳澄湖边购买,既能品蟹,又能赏阳澄湖景。

  每年的阳澄湖大闸蟹销售季都是各大电商的必争之地,借力物流冷链,大闸蟹长上了翅膀,飞到到全国各地老百姓的餐桌上。天猫生鲜水产行业负责人吴刚介绍:“现在可以做到全国大部分城市次日达,死蟹包赔、缺重包退的服务标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