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隔3秒就有一名老人被确诊 出现这些症状需要注意了!

2018年09月21日 15:02:32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49777b8318923afd63ace 15813400 2018-09-21 15:02:32 /a/20180921/5ba49777b8318923afd63ace.shtml

  9月21日是世界第二十五个阿尔茨海默病日,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在江苏省至少有60万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大家常听说“人老了,脾气变得跟小孩一样”,如果家里的老人真的变得脾气阴晴不定,可要当心了。

  94岁的刘老先生最近又住院了。3年前,老人的生活逐渐不能自理,语言表达变得含糊不清,家人只能在支支吾吾中,猜测老人的种种需求。更让人头疼的是,老人好像完全没有了短期记忆,连最熟悉的亲人都变得陌生起来。

  刘老先生的儿子坦言,家里人基本上都不认识了,厉害的时候发脾气会用拐杖打人 ,父亲曾是温文尔雅的人,现在却性情大变,这让家人都十分不理解。

  经过一系列检查,刘老先生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老年痴呆。表达困难、记忆里下降、性格古怪,都是老年痴呆的临床症状。这也是一种大脑衰退的老年病,55岁以上的患病率接近4.2%,世界范围内,更是每隔3秒就有一名老人被确诊。目前而言,防和治,对老人、家属和医生都是巨大的挑战。

  江苏省老年病医院潘晓东医生表示,目前在医院里主要是以药物治疗为主,但还是提倡综合治疗。比如音乐、阳光、饮食、活动,其实都对老人都非常大的帮助,如果症状不是很重的话,不推荐直接把老人送来医院住院。中老年人也应把认知障碍作为每年体检的关注对象,一旦出现了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筛查就诊。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