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黑科技”来袭,你中意哪款?2018中国工博会上海开幕

2018年09月20日 16:56:25 | 作者:王敏 李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35de3b8318923afd6338a 15802900 2018-09-20 16:56:25 /a/20180920/5ba35de3b8318923afd6338a.shtml

  一键定制个性化家电的生产线、自动售卖机器、精确模仿人类动作的“幻影”机器人……正在上海举行的 2018中国工博会,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31家参展商带来的展品,让科幻片里的“黑科技”走进现实。

  家电也能定制?颜色任选还带签名!

  说起私人定制,印象中服装、首饰还比较常见,如今在生活中大家电也可以定制了。在菲尼克斯展台,记者看到菲尼克斯和海尔合作的大规模定制生产示范线,用户只需要在网络上一键下单,就可以实现定制。在现场的模拟生产线上,记者也体验了一把,现场用IPAD下单,定制了一款粉色带自己个性签名的冰箱。虽然拿到手的是一个粉色的冰箱模型,也是非常可爱了。

  不仅如此,采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技术和AR增强现实技术的最新一代生产线也在工博会亮相。用户现场通过刷脸,在云平台语音下单,智能生产线在收到订单指令后立即开始生产。用户只需微信扫码关注,可在手机上全程关注订单进展。产品生产完成后,在门店刷脸支付,就可以拿到自己定制的产品了。在现场,不少观众体验刷脸定制下单,3分钟左右一款定制的带蓝牙音箱的手机支架从流水线上生产出货了。

  用时2分30秒! 智能充换电站实现“一键加电”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新能源车出行,但是续驶里程短、充电难,充电时间长,让车主苦恼不已。在工博会,来自江苏的企业博众精工带来了智能充换电站。智能充换电站将充电和换电模式相结合,灵活接入光伏、储能等间歇性电源,只需要把车子开进电站, 2分30秒内就能完成电池替换。据了解这种新型电站适用于所有采用底部换电模式的电动汽车,正处于推广期。

  遥感操作 精确模仿  “幻影”机器人酷炫登场

  在工博会现场的现场,一个名为“幻影”的摇杆机器人正在模仿、重复一位观众的动作,竟模仿得丝毫不差。据了解,“幻影”之所以能模仿人类的一系列的动作,是因为它有一个智能的大脑,通过采集人体手臂的动作,并映射到机械臂上,控制机械臂在限定范围内做出相同的动作,从而实现机器人的遥感操作。

  自动售卖机成了行走的机器人 让“智造”更懂你

  此外,递送机器人、自动售卖机器人也在场馆里灵活穿行。通过视觉识别技术、跟踪定位技术等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原本固定在一处的售卖机成了可以到处兜售的行走的机器人。而递送机器人则可以实现最后100米的递送服务,可广泛用于写字楼、公寓、商超等室内场景。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李扬 编辑/鸣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