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警方破获一重大网络贩枪案:枪支藏进天花板

2018年09月20日 15:00:00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34146b8318923afd63205 15801362 2018-09-20 15:00:00 /a/20180920/5ba34146b8318923afd63205.shtml

  近日,徐州市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重大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摧毁一个由多个制造源头、多层级代理组成的制贩枪支犯罪团伙,抓获23名涉枪犯罪嫌疑人,查获大量枪支弹药及配件,为国庆节和“近博会”召开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8月以来,徐州市局主动进攻,通过网上巡查,梳理发现了一条网购枪支零配件的涉枪线索。经顺线追踪,排查出一个涉及多省、人数众多的重大贩枪犯罪网络。徐州市局对此高度重视,由刑侦部门牵头,抽调技侦、网安部门和新沂市局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办案工作。

  通过研判发现,微信昵称“火候”的犯罪嫌疑人经常在电商平台贩卖气阀等气枪配件,经进一步侦控发现,“火候”联系多个生产制造商家。专案组以“火候”为突破口,围绕关联人员信息、网络组织架构、资金交易明细等深入开展经营侦控、顺线追查,发现一个由多个源头供货商、多级代理商和买家构成,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作案成员达40余人的非法制造贩卖枪弹及配件犯罪团伙。

  “利剑2018-5”专案行动开始后,在厅刑警总队统一指挥协调下,专案组组织100余名警力,分赴山东、辽宁、四川、重庆、江西等20个省份开展集中收网抓捕工作。目前已成功抓获赵某等2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缴获秃鹰等气枪16支、铅弹1万余发,现场查获各类枪支配件1万余件,捣毁制造枪弹窝点6个,扣押制作枪支及配件设备10台。

  经查,今年以来,张胤辰、赵士民、王松坡等人作为制造源头,在辽宁省锦州市、山东省烟台市、河北省保定市等地生产铅弹和枪支配件,以吴丰、孙坤仪等10余人为多级销售代理商,通过微信、QQ勾联将枪支贩卖给国内20多个省份的买家。

  目前,其余涉案嫌疑人抓捕、审讯查证和涉案枪弹追缴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