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围观!阳澄湖大闸蟹今天试捕 快来看今年的蟹肥不肥(视频)

2018年09月19日 16:48:24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20a0af3ca622123d03007 15789415 2018-09-19 16:48:24 /a/20180919/5ba20a0af3ca622123d03007.shtml

  再过两天就是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日了。今天(9月19号)上午,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在阳澄湖进行了一次试捕。那么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规格品质如何呢?

  上午十点多,在苏州阳澄湖水面上,蟹农们试捕了今年第一篓阳澄湖大闸蟹。从外观上看,今年大闸蟹个头大,预计产量将高于往年。蟹农徐皓说:“目前还没完全开捕,从长势看,公蟹5两的不少,母蟹接近4两的也有。”

  蟹农顾敏告诉记者,这几年阳澄湖围网养殖的面积一再缩减,水质和水草覆盖率持续提升,加上今年大闸蟹脱壳生长旺季的七八月份气温不高,蟹退壳平稳,所以他很看好今年蟹的质量。不少蟹农表示,照目前看,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品质将迎来最佳年份,价格预计也将上浮10%左右。

  阳澄湖大闸蟹名声在外,甚至有不少食客趁着开捕前夕,从世界各地赶到苏州,抢先品尝这当季美味。俄罗斯游客安娜就是其中的一个。她在品尝之后,告诉记者大闸蟹非常好吃,很新鲜。

  记者了解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时间是9月21号,但目前在电商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店家在叫卖所谓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对此,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副会长周雪龙告诉记者:“目前由国家原产地保护委员会颁发的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戒指,仍是最权威的鉴别标识。同时,协会正在筹划建立一个自营的网络电商平台,预计到明年可以上线,从而实现行业的规范化。”

  那么目前通过哪些渠道才能尽可能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呢?周雪龙表示:“如果有条件,最好能找到自己有阳澄湖养殖水面和基地、同时自己从事养殖的本地蟹农。在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以及阳澄湖保护办的官网上,都能查到拥有养殖水面农户的名称及水面面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