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白俄罗斯可“说走就走” 多项便利措施迎中国游客

2018年09月18日 16:03:43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0ae22b8318923afd6244b 15775001 2018-09-18 16:03:43 /a/20180918/5ba0ae22b8318923afd6244b.shtml

  今天(18日),江苏海企集团牵头与白俄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了白俄罗斯江苏省“旅游推介活动”。记者了解到,相比2015年,2017年到白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了4倍,主要为江浙沪人群。今年更是中国的“白俄罗斯旅游年”,8月10号两国互免签证政策实施后,两国游客互访数量有望进一步增加。

  推介会上,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采利介绍,白俄罗斯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独一无二的植物群和动物群,也拥有着大数量的建筑遗址,其中一些已被列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吸引外国游客以及中国游客的重要优势。

  而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到白俄罗斯来,白俄罗斯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明斯克国际机场、首都火车站以及大型城市的旅游景点都提供中文服务系统,酒店也安装了《友好中国》服务系统,ATM机上也有中文服务,开始服务于持有中国银联银行卡的持有者等。

  据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统计,今年上半年,总领馆签发了约500份旅游签证。80%的中国游客按照组合路线访问白俄罗斯,最受欢迎的路线是在去往西欧旅行的途中经停白俄罗斯几天,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是明斯克、布列斯特、和维捷布斯克;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则包括别洛韦日森林,斯大林防线、米尔和涅斯维日城堡群。上海总领馆文化领事科兹洛夫斯基还特别提到,“8月10日后中国公民可持普通护照无须签证在白俄罗斯停留不超过30天,可从任何一个国家,以任何一种交通方式进入白俄罗斯境内。而中国游客在查找白俄罗斯旅游路线时,往往通过中国旅游公司。因此,中国和白俄罗斯旅游公司应该建立直接合作关系。”

  同时,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采利表示,白俄罗斯推进旅游业的发展,不只是作为一个旅游部门来发展,而是作为国家经济来发展。今年2月9日,首批白俄罗斯冷冻牛肉成功空运到港,并经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入境,标志着白俄罗斯牛肉输华通道正式打开。目前,来自白俄罗斯的整柜冷冻牛肉也已通过海运方式抵达中国。

  而成功推进这一项目的江苏海企集团,在此基础上又积极谋划和牵头,推动白俄罗斯与江苏省相关企业扩大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多方位合作。集团董事长黄宏亮说,“牛肉项目的成功推进让我们感受到巨大的鼓舞和动力,下一步,将在增加牛源供给、产能扩大、车间升级改造、生产工艺改进、配套及管理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

  江苏海企集团还引导莫吉廖夫州与江苏省相关企业扩大合作领域,新启动了连云港银丰食用菌有限公司在莫吉廖夫克里切夫区的食用菌项目,该项目作为绿色食品项目,规划总投资额为1000万欧元,一期为300万欧元,今年预计生产蘑菇900吨,货值450万美元,为当地贡献经济增加值及带动人员就业等方面作用明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