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影相随的行李箱、对答如流的小Q……常州数字创意体验展与未来提前“见面”(视频)

2018年09月17日 20:27:01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f9c57b8318923afd61e87 15766181 2018-09-17 20:27:01 /a/20180917/5b9f9c57b8318923afd61e87.shtml

  天南海北自动跟随你的箱子,可替你监督孩子看动画片时间的腾讯小Q.……今天(9月17日)起至9月19日,以“数字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如约而至,期间,一场数字创意体验展,对人们的吃穿住用行到未来生存都做了全盘思考,给出了“互联网+”的新生活场景,与未来提前“见面”。

  “小Q小Q,今天常州的天气怎么样?在,今天常州小雨,温度24到27度,PM2.5浓度是21……” 腾讯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小Q机器人吸引大家目光,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这是一款基于腾讯云和人工智能技术,连接人、连接服务和物联的连接器。它除了能够操作我们家庭的电路,还可以点歌、查天气和播放动画片。其中,为孩子播放动画片时还能控制时长,到点就关。目前小Q已进入多家酒店、医院、银行和博物馆。“有了小Q,VIP客户不用去银行,直接可以远程办理;在家只要对准摄像头,就可以和医生照面,完成诊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款跟着主人的走的行李箱,主人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让大家误以为看了一个街头魔术表演。如影相随的箱子很好解决了行李箱太沉,丢三落四和担心行李被盗等问题。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国刚向记者介绍:“其实这个箱子的底部,可以理解为是一个机器人,上面赋予了一个箱子的功能空间。每个箱子都用数字技术与手环、手机相连,一对一的跟随。当箱子离开主人超过三米时,手环和手机就会发出震动,防止别人把箱子提走。箱子最佳的跟随距离是1.2米,当大于1.2的米的时候,它会迅速加速。按照中国人的习惯,箱子上还设计有茶杯架子,底部还可以作为充电器。目前的零售价是2000多。”

   

  数字创意体验展上,还有即使不懂操作,也可以2分钟上手,能在家里烤面包、做咖啡拉花等小“家务”的协作机械臂和电动夹爪,现场默契配合为顾客推荐菜品的哈工大迎宾机器人、餐厅“一线工人”威尔和小智……在常州创意产业基地2000㎡展厅,共有海内外30余家企业的60余件高科技产品首度亮相。这场创意展,以数字经济为媒,畅想未来生活场景,梳理着对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想象,给出实用又有趣的答案,不断告诉我们,“互联网+”正在接管你我的生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