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永熙茶楼入驻国民小剧场 程鸣梁爽登台献艺(视频)

2018年09月16日 10:55:28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d1ab9f3ca622123d01df5 15748987 2018-09-16 10:55:28 /a/20180916/5b9d1ab9f3ca622123d01df5.shtml

  9月15日,以“南派相声”创始人、南京相声泰斗张永熙名字命名的永熙茶楼在“南京国民小剧场”正式亮相。  吕少明,梁爽,程鸣等南京相声演员登台献上精彩节目。

  对于不熟悉相声的观众来说而言,提起相声,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天津”、“侯宝林”、“郭德纲”,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实南京的相声大师也一点儿也不少!像大家特别喜欢的陈峰宁“陈劳斯”,就是南京相声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其中与侯宝林齐名的,素有北侯南张之称的南派相声泰斗张永熙先生,在解放后,他也来到了南京,在南京度过了六十余载的岁月,为南京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相声演员。

  张氏门下四代同堂,传人百余位,传承着张氏相声的独特表演艺术。几十年来,立足于坚实的传统基础,致力于发展与创新,对江南的相声事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相声在华东大地的扎根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如果要选出当代南京相声的标志性景点,那么以张永熙先生命名的“永熙茶楼”可绝对少不了!

  不过,去年却发生了一件让大家担心的事,那就是位于南京夫子庙桃叶渡的永熙茶楼突然取下了牌匾,连演出也没了,这可要把南京城里的相声迷们给急坏了。

  

  值得庆幸的是,在经过一年的休整以后,永熙茶楼将正式入驻位于洪武北路的国民小剧场。这让南京的相声迷开心不已,又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来看相声,放松心情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