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年底前恢复通车 最后的主体工程开始啦!

2018年09月14日 18:02:10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b8707b8318923afd60c0e 15733136 2018-09-14 18:02:10 /a/20180914/5b9b8707b8318923afd60c0e.shtml

  经过27个月的维修,南京长江大桥初露新颜,大修目前已进入尾声。从今天(9月14号)开始,主桥桥面开始铺设沥青层。这次沥青铺装好以后,今后开车走大桥,再也不用担心有坑洼颠簸了。

  此次南京长江大桥原先的混凝土桥面全部替换为钢桥面板,伴随而来的是,大跨径钢桥面的沥青铺装从技术方案到材料选择都将面临更为严苛的考验。经过反复论证,这次南京长江大桥的主桥钢桥面和引桥混凝土桥面铺装,均采用高耐久性特殊改性沥青及防水材料。经过反复打磨,通过浇筑式铺装方式,铺上溶剂型橡胶沥青防水层,使桥面面层具有更好的随从性,抗变形能力更强,铺装结构不易开裂。

  南京市公建中心长江大桥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庄月明表示,浇筑式的沥青摊铺,采用的是特殊的摊铺设备。所有的运输车辆带加热和加温功能,车辆温度保持在220到230摄氏度。

  记者了解到,预计在11月中旬,整个正桥的路面沥青铺设完成。路面铺设的同时,一些辅助的工程也正在进行,如监控监测、亮化照明、景观绿化,包括文保项目的修缮出新等。进入12月份,大桥将进入交付验收状态。全部工程将在今年底结束。届时,南京市民和游客们可一睹长江大桥的全新面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