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弑父案宣判!男子捂死8旬老父称是”送父亲一程“

2018年09月14日 16:09:17 | 作者:童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b6c98b8318923afd60abd 15731158 2018-09-14 16:09:17 /a/20180914/5b9b6c98b8318923afd60abd.shtml

  去年11月,在宝应县射阳湖镇发生一起弑父惨案——瘫痪在床的朱大爷,被自己的长子朱某林用被子生生捂死。事后,朱某林竟辩解自己的行为是“送老父亲一程”,以免去他深受病痛折磨之苦。日前,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朱某林无期徒刑。

  2017年10月,宝应射阳湖镇80多岁的朱大爷突发脑中风导致半身不遂,治疗无果回家后,四个子女约定,每人10天24小时轮流照顾老人。而身为长子的朱某林很快就对照顾老父亲不耐烦起来,每天只去探望一次,从不陪床。

  去年11月,第二轮照顾又轮到了朱某林。一天,老人要朱某林去购买安眠药,朱某林“听话”地一次性购买了九颗安眠药全部交给了父亲。就在当天晚上,朱某林来到老人的住处,他惊讶地发现,老人在自己的脖子上绕了一根绳子,企图自缢,朱某林发现后,不仅没有及时制止父亲,反而萌生了“顺从”父亲的意思,也即他所谓的“送他一程”的念头。随后,朱某林用被子捂住父亲的头,并用力摁住父亲的口鼻,直至老人停止呼吸。

  “送”走自己的父亲后,朱某林对外宣称自己的父亲自杀身亡,可赶来帮忙料理后事的邻居发现老人死得蹊跷,便报了警。法医的鉴定结果显示,朱父甲状软骨右侧上角骨折、有强烈窒息征象,系他人加害的结果。在民警的面前,朱某林也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然而今年6月20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的过程中,朱某林一度翻供,称自己在进入父亲的房间之前,父亲就已经死亡。在公诉机关的一步步追问下,朱某林难以自圆其说,最终当庭认罪。

  检察机关审查认为朱某林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朱某林的当庭翻供行为,公诉机关决定撤回对朱福林自首的法律评价。9月11日,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朱某林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