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次责“秒变”主责,只因为他做了这些……

2018年09月12日 16:52:2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8cceeb8318923afd5fc4e 15706590 2018-09-12 16:52:21 /a/20180912/5b98cceeb8318923afd5fc4e.shtml

  8月中旬,南京浦口雨山路发生了一起摩托车和电动车碰擦的事故。原本,摩托车主是负次要责任,可是因为事故发生后,他的一些举动,最终变成了事故的主要责任方。

   

  民警赶到时,事故中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已被撤离到路边,电动车车主因有骨折情况,被送到医院救治,而摩托车主则在现场。民警调看监控,发现当时是电动车在事发路段突然左转弯横穿马路,导致后方摩托车车主在避让不及撞到了电动车,电动车应该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可就在民警准备出具事故认定书时,电动车主的朋友反映了一个情况,摩托车主曾两次想逃离现场,是被他们拉回来的。

  监控显示,在事故发生8分钟后,摩托车车主项某试图骑车离开现场,被电动车车主的两名工友拉住摩托车拦了下来。4分钟后,项某趁人不备,摩托车也不要了,步行横穿马路,从一个小巷子里逃离现场。后来,又被电动车主的朋友发现,给追了回来。

  项某对曾两次想逃离现场的事实供认不讳。正因为他的这两次举动,事故责任认定也有了变化。原本,电动车负主要责任,现在,因为两次试图逃逸,摩托车负事故主要责任。

  经查,项某的摩托车无牌无证,事故发生后逃逸,警方综合考量,对项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2712元的处罚。警方也提醒市民们,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交通事故,不要心存侥幸一走了之,而是要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