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村委会吃霸王餐?一万多饭钱八年不还

2018年09月11日 19:48:47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79b4ab8318923afd5f664 15695677 2018-09-11 19:48:47 /a/20180911/5b979b4ab8318923afd5f664.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邳州市民尚振华十几年前在邳州市宿羊山镇开了个小餐馆,当地柿园村村委会经常带人来店里吃饭,不过老是打白条,一年拖一年。2010年,尚先生的餐馆就不开了,可柿园村支书、主任还有会计打下的五十几张总计一万多元的白条,至今还没要回来。

  记者看到,这个账本上的许多欠条,不仅写明了金额、日期,就连每次吃饭的原因也都写得非常详细,从欠条的内容来看,的确是以柿园村的名义招待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

  尚振华找到了宿羊山镇纪委书记,请求镇里帮忙协调。邳州市宿羊山镇纪委书记高洪民告诉尚振华,这钱跟现任要是没有道理的,而且尽管这些欠条是当时柿园村村委会的三位村干部写的,但是这并不能说明钱就是村委会欠下的,因为这些欠条上并没有盖村委会的章。

  无奈之下,尚振华只好找到了原先柿园村村委会的会计于友堂讨要饭钱,这位柿园村村委会前会计答复:“这钱跟村里要,这是村里为公务吃的饭不是为私人吃的饭”。至于当时为什么没有在欠条上盖上村委会的章,于友堂表示,主要是因为当时上级明文规定,不允许吃喝招待。

  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邳州市纪委。目前,邳州市已经督促相关部门将债务归还。据悉,涉及白条问题的柿园村三位前村干部在2014年因为账务混乱等问题已经被免职。今天(9月11日),邳州市纪委表示,对于涉事的相关人员,他们也已经做出相应处理。对原柿园村支书、文书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邳州市宿羊山镇纪委书记启动问责,并停止其职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